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郑州供电段:全面开展节后收心工作

2019-05-07 22:55: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尚歌

近日,针对五一过后职工思想比较活跃、精力分散等现象,郑州供电段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巧解节后收心难题,让职工尽快走出“过节状态”,确保安全生产。

该段总结经验反思不足。按照集团公司要求,重点总结安全管理工作中的好经验,认真提炼近年来安全管理中的好做法,通过实际数据及日常检查发现的典型问题进行反思,分析安全生产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从思想认识、问题整改、责任落实、风险防控、应急处置、干部履职等方面查找存在的问题,特别要突出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提高思想认识、克服安全意识疲劳。

该段开展安全警示教育。结合《关于落实集团公司开展典型事故案例警示教育的通知》中近5年全路典型事故、辆故案例警示教育,组织安全科制作典型事故案例PPT,在段网页警钟长鸣栏内公示,由各车间、科室对所有职工进行全覆盖、记名式的宣讲教育,提升全员安全风险意识和安全敬畏意识。

此外,该段抓好隐患排查工作。按照“排查要认真、整治要坚决,成果要巩固、杜绝新隐患”的总体要求,结合月度监督检查重点及周安全风险防控重点,明确车间检查项点,落实主体责任,对排查出的问题跟踪治理、责任到人,逐项整改销号,切实做到闭环管理。同时,结合设备日常检查,对照设备技术标准,突出专业技术管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