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精心组织 精准发力 精确打击 呼和铁警“利剑”行动取得显著成效

2019-05-07 21:21: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梅森

近日,呼和浩特铁路公安处积极开展“利剑”行动,严厉打击各类犯罪活动,为旅客 “五一”出行创造良好的乘车环境。4月28日至5月4日,先后抓获网上在逃人员六名,查处各类行政案件223起,行政拘留20人。

针对醉酒滋事、霸座卖座、扒阻车门、盗抢旅财、敲诈旅客等可能出现的违法犯罪活动,呼和浩特铁路公安处抽调16名警力组成5个专业组开展列车重点整治。期间,共查处扰序案件16起,破获旅财案件1起。2019年4月28日,在K711次旅客上,列违法人刘某涉嫌猥亵熟睡旅客陈某,被乘警抓获。目前,该人已被行政拘留。

通过运用站区视频监控及相关核查系统,呼铁公安小长假期间共抓获网上在逃人员6名。4月29日,呼和浩特车站派出所民警在进站口将网上在逃人员郭某抓获。据了解,2018年以来,郭某等人以上交少量钱款就能获得大额回报的方式实施诈骗,被骗人数涉及上千人,涉案金额达数十万余元。

4月30日,“利剑”行动小分队对当日K1673次列车开展客票调查时,发现有旅客存在所持票证不符的情况。根据这一线索,5月3日,小分队查清呼和浩特市某旅行社工作人员马某冒用他人身份信息通过12306购票网站囤积倒卖车票的违法事实。呼和浩特铁路公安处依法给予违法行为人行政拘留12日的处罚,收缴车票14张,票面价值2580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