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汉十的青春“信号”

2019-05-07 20:21: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翠、王艳鸽

“真了不起,一群和我们年龄差不多的人,竟然能干出这么漂亮的工艺,这不光是信号工程设备,更是一件大型的工艺品”。4月27日,武汉铁路局襄阳电务段60余位刚入路的实习生来到中铁武汉电气化局汉十项目部谷城北站参观学习,面对谷城北站精湛的信号工艺,有实习生发出感叹。

电务段纪委书记何云海补充说道:“在一间面积不超过300平方米的信号机房内,合理布置了将近6万根线缆,并且每一根线缆的作用和颜色都有区分,每根线缆都挂有铭牌,铭牌对线缆的去向和作用都标注的非常清晰,为列车的安全运行提供强大技术支撑,也为我们电务段后期维护带来了极大的方便”。

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中铁武汉电气化局的汉十青年与武汉铁路局电务段青年,在这次参观交流中,共同深度完成了一次关于精品创造与科技高铁的认知。当参观人员提到施工质量和施工工期两者如何兼顾时,汉十项目部信号专业经理马新安着重向大家介绍说:“汉十高铁信号工程工期紧,任务重,我们为了保质保量的完成节点工期,专门成立了王艳鸽党员突击队,以信号女子突击队队长王艳鸽为先锋代表,积极发挥模范引领作用;开展劳动竞赛活动,在比、学、赶、帮、超中,激发职工劳动热情、创造潜能;依托信号女子突击队创新工作室,以提高工作效率、保证安全优质施工为目标,积极开展各项科研攻关和QC小组活动,不断攻克施工中遇到的各类技术难题,坚持为创建精品工程保驾护航。”

在谷城北信号楼的现场施工中,面对以往计算机联锁驱动采集模拟试验效率低和后期施工工期紧的实际困难,王艳鸽带领突击队员们精选课题专项研究,把确保施工质量、提高施工效率作为QC活动研究目标。在研究过程中,围绕专业大胆创新,通过运用科学严密的工作程序,步步深入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并辅以现代化信息技术工具,最终用团队凝聚人心,以活动解决问题,在改进中求卓越,研究出了行之有效的方案,顺利解决效率低的问题, 既节约工期, 又大大减轻技术人员的工作强度,实现了整体施工质量的提升和工期的压缩。就在前不久,该项QC成果——“提高计算机联锁驱动采集模拟试验效率”在中国铁道建筑协会发布会上获得一等奖。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信号女子突击队平均年龄仅有26岁,以坚守和传承为己任,立足集团公司汉十、梅汕、连镇、蒙华等重大项目,将集团公司信号专业施工新工法、新工艺、新技术、新材料运用在工程中,打造出靓丽的“中铁武汉电气化局”名片。五一期间,信号女子突击队与汉十高铁建设的建设者一起坚守在施工一线,挥洒汗水,为全面完成汉十高铁6.30静态验收目标,高标准建成汉十高铁奉献出自己的青春。正如中铁武汉电气化局倡导的“合创文化”一样,合心合作创新创造,他们为着科技兴企铁路强国一往无前。(刘翠、王艳鸽)

1.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