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高铁跑出城镇假日旅游发展新速度

2019-05-07 08:11: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茹 王鹏

(唐茹 王鹏)五一小长假,旅客们乘车从西安北站出发,沿着西成高铁穿越秦岭隧道群,1个小时抵达汉中盆地。车窗外,清澈的江水环绕着稻田,青翠的秦岭环抱着红瓦白墙小楼,如诗如画的陕南田园风光令人心旷神怡。

今年的五一小长假,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优化调配运能,实施“一日一图”高峰图,加密增开至多个热门方向列车,部分客流密集区段实现公交化开行,方便旅客在假期开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在趟趟爆满的西成高铁,西安局集团公司加开多列至成都东、峨眉山、宁强南、汉中站的列车,使西安至西南地区的动车组列车由开通初期日发20多对提升到82对,平均6.6分钟一趟,方便越来越多的旅客畅享高铁带来的惬意生活。

汉中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赵素萍介绍说:“通过西成高铁运营后的大数据来比对分析,乘高铁来汉中旅游已成为游客们的首眩在汉中旅游市场,高铁周末游、小长假游已从省内辐射到了重庆、成都等周边地区。高铁让汉中旅游融入到了全国旅游的大市常”

根据旅客乘高铁“快旅慢游”需求开行列车,是西安局集团公司与客运市场对接、优化配置运能的一个方面。五一小长假,西安局集团公司发送旅客250万人次,与去年同比增长15.8%,5月1日单日发送旅客61.3万人次,创历史新高。这个局集团公司客运部门加强与高铁沿线城市文化和旅游局对接联系,根据当地旅游经济发展特点和游客出行需求,为旅客出行提供充足的运力保障。

“小江南”汉中、“中国山茱萸之乡”佛坪、“朱鹮之乡”洋县、“三千里汉江第一城”宁强,有着丰富的旅游资源,当地的旅游文化活动贯穿春夏秋三季。抓住西成高铁构建起西北、西南地区高速客运通道的大好机遇,西安局集团公司打好“高铁+旅游”牌,在假期加密开行动车组列车,充分释放高铁运能,极大促进当地旅游业发展和区域经济发展,加快了高铁沿线秦巴山区村民脱贫致富的步伐。

西安局集团公司与大荔县文化和旅游局精诚合作,在开好“美丽大荔号”列车的同时,针对该县从4月到10月将举办首届国际沙雕文化艺术节、五一小长假在同州湖景区推出一系列民俗文化体育活动的实际,从4月30日至5月4日,在西安北至大荔间密集增开40列动车组列车,方便旅客们去看同州梆子、碗碗腔、皮影戏等演出,观赏剪纸、面花、刺绣、黄河泥塑、葫芦雕刻等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

随着西北高铁网的日益完善,“炎帝故里”宝鸡的旅游经济发展稳步增长。西宝、宝兰高铁列车在假期“公交化”开行,并增开了经停宝鸡南站的多趟列车,拉动宝鸡旅游呈现出人气旺、产业旺、发展旺态势。5月1日到4日,该市接待游客537.6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近29亿元。宝鸡南站和宝鸡车务段管内重点客运站假期发送旅客均创历史同期最高水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