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合理运力 满足出行

2019-05-07 00:13: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瑞祥

“买短乘长”致列车超载,铁路致歉。(新华网)

透过网上“买短乘长”的消息,我们应当为青岛至曹县的5022次列车和江山至淮北的K8732次无法上车的旅客捏一把汗。本来假期制定了合理的出行计划,走访亲友或者游山玩水,但是被其他旅客的不合理行为打乱了出行节奏。如果换位思考,那些“买短乘长”的旅客被打乱出行计划,想必心情也会焦躁不安。

随着近几年铁路的发展,“动车组列车”公交式的开行以及“扫码进站”等优质服务深刻改善着我们的生活,“人民铁路为人民”的襟怀让我们收获满满的幸福感。针对此次“买短乘长”的事件,只是铁路大步向前发展的一则小插曲,铁路部门会在接下来的发展过程中,合理调整运力,满足大家的美好出行。

人们对美好出行有呼声,铁路发展就作出相应的回答。铁路的发展实实在在为人民谋实惠,我们作为受益者不能肆意妄为,要遵守铁路部门相关的政策、条款,维护好我们共同的出行环境,如果能够上下齐心,那么铁路的发展会开创更加美好的生活画面。

铁路今年将会再投资8000亿,全国路网建设将会更加完善,铁路设备将会更加安全可靠。如果有些旅客还抱有侥幸心理,还想继续“买短乘长”或者做出一些不利于稳定运输秩序的事情,到时候被铁路拉入黑名单,享受不到铁路发展的红利反而得不偿失。

铁路作为大国名片,此类事情发生过一次,更要杜绝它不会在发生。从官方致歉的话语中,我们知道铁路坚持改革的决心和信心没有变,接下来会针对大家的建议和意见制定有效的政策保障,并且提供合理的运力保证旅客出行体验美好。(王瑞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