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蒙华铁路“五一”大干正酣

2019-05-06 15:56: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高敏 马阳柏

5月1日上午,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蒙华铁路三工区延安东站牵引变电所施工现场,吊臂挥舞、机械轰鸣,电力专业上百名头戴安全帽、身着黄色防护服的工人组成多个施工班组正在进行电缆沟开挖、基础浇筑、外电源导线架设等,施工现场一片繁忙。在全体上线人员浴血奋战下,一排排牵引变电所设备支柱拔地而起,在阳光的照射下熠熠生辉。

“蒙华铁路目前已全面进入通信、信号、电力和接触网施工冲刺阶段,工期紧、任务重,我们五一期间不放假,正在全力以赴兑现各项节点工期。为了蒙华铁路按期开通运营,我们苦点、累点也值得。”蒙华项目副经理、三工区经理马创介绍说。由他主持召开的三工区“五一”交班会刚刚结束,会上解决各专业设计、技术、物资等各类问题28个。

“施工到了关键节点,除了加快追赶工期,施工质量我们也丝毫不放松。你看这些牵引变电所设备支柱表面光滑,蜂窝麻面控制到位,不仅符合工艺标准,而且达到了工艺美感,代表了业界的最高水准。”蒙华项目部工程部部长马阳柏带队检查现场时正在跟现场监理进行交流。

“针对现场交叉施工多、设计变更等问题,项目部提出以接触网下部施工、隧道打灌、各种电缆敷设为主的工作思路,多个作业面同时展开施工,使施工进度始终保持有序推进。”集团公司副总工程师,蒙华项目部经理张建介绍说。

“每天早上5点多我们都要赶往施工现场,虽然很累,但是一想到能为祖国重点工程做贡献,值了1工人先锋号代表王香自豪地说,5月1日已是他在蒙华线上连续奋战的第260天。

走进蒙华铁路施工现场,你能明显地感受到施工的紧迫感。离6月30日主体完工,已不足2个月,为了保证工期,全体参建员工不等不靠,主动出击,坚守岗位,加班加点,争分夺秒加快推进施工进度。

据悉,五一假期期间,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蒙华项目接触网专业基础浇筑完成123个,支柱组立45根,隧道吊柱安装1100根,附加线架设72条公里,承导线架设20条公里;电力变电专业基础浇筑107个,箱变安装9台,外电源导线架设11.5条公里,设备支柱组立22根,门型架构组立10组;通信专业铁塔接触浇筑2基,光电缆敷设20公里;信号专业信号机安装25台,电缆敷设48条公里,区间轨道电路安装53区段。短短四天内,创造产值近1.2个亿。(高敏 马阳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