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成都轨道交通18号线工程土建7标项目经理部“五一暨五四”拓展训练活动

2019-05-06 15:14: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红建

2019年5月1日,成都轨道交通18号线工程土建7标项目经理部于四川成都简阳三岔湖花岛组织开展“五一暨五四”拓展训练活动,共有60人参加。本次活动以“健康活力,激情向上”为主题,通过“团队破冰”“可怜的小鸭”“言行一致”等小游戏释放工作压力、调动活动参与积极性,而“超级过山车”“指压板闯关”“撕名牌”三项具体训练则有效地提高了员工们的团结协作能力和团队意识,启发创造力和主动性,增强项目凝聚力。

在“超级过山车”的项目中,各队积极沟通、分工协作、密切配合划分了各自的工程量及工作范围,最终通过大家的努力达成了一次通关目标。在经验分享环节,大家分析了我们成功的原因,没有以个人为中心,考虑的都是整体,能够及时发现问题,以最快速度找到解决的办法,并得到了大家的认同,使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下去。但同时也有不足之处,指挥者纵观全局,心里很明白却表达不清,与他人沟通不够;中间层虽有好的想法,却苦于自己所在的位置,因而难于得到其他人的理解;最底层只顾发表自己的见解,议论过多,没有注意听从指挥。由此引申到我们的工作中,身处不同的职位,有着不同的角色,从个人的角度出发,总会有这样那样的矛盾。要想使大家凝聚为一个整体,必须各守其职,各尽其责,及时沟通,排解矛盾,使大家有着统一的认识,共同朝着一个目标而努力,这样才会取得成功。

“指压板闯关”和“撕名牌”项目做得同样很成功,充分的体现了大家的思维敏捷、体力充沛、敢闯敢拼的精神,队员们都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享受着训练的乐趣,以个人优异的战绩为团队取得理想得分。“团队破冰”“解手链”“可怜的小鸭”等训练前的小游戏则让大家都能放松身心,以更好的心态来参与其中,是训练必不可少的一部分。

在训练结束后,项目经理刘建华如此总结道:“在这次的拓展训练中,教练以简单的游戏,阐述抽象的道理,让我们找回了工作中被时间磨蚀掉却非常珍贵的东西:意志、果断、激情、勇敢、合作。同时,也教会我们在任何时候都不能忽视鼓励、信任、团结的作用,从而激发出每一个成员强烈的集体荣誉感,保证了合作的顺利进行。”

作为此次拓展训练地组织者和策划者之一的团支部书记马永巍也说道:“集体的协作精神非常重要,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个人要服从集体利益,只有大家齐心协力才能共渡难关。”

外协部李明畅谈自己的心得体会:“其实每个人都是很坚强的,所以每个人在平时工作和生活中都有潜在的能力未曾发挥出来;有时候可能连自己都不清楚能不能完成的一项艰巨任务,能不能超越的一个困难,实际上只要有信心、有勇气去面对,就没有过不去的坎。”

拓展训练虽然是结束了,但参与其中的每一个人,都从拓展培训中得到了或多或少的启发。我们要用拓展了的心灵、激情和意志重新面对崭新的每一天,面对公司的每一项工作任务,我们将“成风破浪,都创辉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