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问诊把脉客车“空调病”

2019-05-06 07:29: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正琪

(吴正琪)近日,在成都车辆段整备场上,工人冒着30摄氏度的高温站在列车顶部,逐节车厢对空调设备进行清洁保养。伴随气温升高,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开展“清凉一夏”车厢防暑制冷系统专项整治行动,杜绝列车空调、通风系统“带病出库”。

专项行动期间,成都局集团公司各客车车辆段抓住设备春整攻坚的关键时期,以暑运客车超前整备为契机,利用在库检修、回库临修的时间对配属的3400余辆普速空调客车的空调制冷、通风系统进行全面检修,为旅客夏季出行营造清凉、舒适的乘车环境。

此次专项行动主要针对客车空调系统展开,相关车辆段成立了多支空调专修小组,同时质量验收部门通过核验“车档车卡”的方式对出库空调列车进行严格的质量把关。

车辆、机务、客运等部门加强对直供电机车司机、车辆乘务员、列车员的业务培训,针对列车途中断电、空调故障、应急通风及旅客意外中暑等处置流程进行分解演练,保证每个科目、每个项点有备无患。

今年暑运前,成都车辆段要完成本段配属的69列、1147辆空调客车制冷、通风系统检查整治。该段成立的空调专修小组在整治前,一方面认真收集乘务部门实际运用中的信息反馈,另一方面结合空调客车惯性故障和质量风险点,针对空调通风机、冷凝风机等重要部件制定周密的检修作业办法,逐辆完成空调“三机”的工况测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