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编组场内“红黄蓝”

2019-05-06 07:27: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滨 李凯 刘立新

(杨滨 李凯 刘立新)“张哥,看你戴着那红袖标多带劲,我现在抓紧时间提升业务水平,争取早日戴上红袖标。”4月25日一大早,在长春北站运转车间点名室内,新职连结员郑佳伟一边往胳膊上戴蓝色袖标,一边对连结员张世军说。

“这是一份责任,戴着它,时时刻刻提醒我必须带好徒弟,既要教会业务,又必须保证安全1张世军一边摸着红袖标一边回答道。

在长春北站编组场,红黄蓝不单单代表铁路信号,这三个颜色的袖标还代表着师父、徒弟和新职人员的身份。为了加强现场作业人员人身安全管理,这个站集思广益,让调车组作业人员全部佩戴袖标上岗。

别小看这袖标,颜色不同,身份和责任也不同——学徒人员统一佩戴黄色袖标,新职人员佩戴蓝色袖标,带徒弟的师傅佩戴红色袖标。

调车作业人员佩戴红黄蓝袖标以来,不仅有效降低了师徒分家、徒弟单独作业的安全风险,而且大大增强了调车作业人员保安全的自觉性,形成了比学赶超、争戴红袖标的氛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