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项目部最可爱的人 ——王延军先进事迹材料

2019-05-05 11:31: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国平

王延军同志现年33岁,2014年参加工作,现为中铁建工集团广州分公司白云站1标项目工程部技术骨干。投身工程建设事业以来,他爱岗敬业,在施工生产一线无私奉献,发光发热,数年如一日。他性格踏实而憨厚,由于工作爱钻研,为人爱拼搏,受到广大职工的一致好评,大家称他是一个“爱事业,能干事,干实事,可信赖的技术干部”,业主、监理赞扬他是一个“责任感强,讲政治,重信誉,会管理,能创新的好同志”。皮肤黝黑的他经常抱着施工仪器,穿梭于现场,不畏艰辛,无论寒暑。我们亲切的称呼他为“项目部最可爱的人”。  

一、爱技术、爱学习的“煤老板”

王延军同志十分喜爱专研工程施工工艺。2014年加入中国电子产业园爱华1期项目后,他努力加强自身专业技能的锻炼。为了学习和掌握更多的工程施工和管理知识,他自费订阅了《建筑技术》、《工程施工与管理》等专业杂志,通过各种渠道获取知识,并在他管理的楼层中付诸实践。在加强和改善施工管理方面,他积极配合部门优化施工工艺,参与编制《工程施工规范》等专业技术方案,研究推广新工法、新工艺,他自行购买《房屋建筑精品工程施工工法》专研学习,结合项目实际情况,对楼层室内墙面、地面、屋面、幕墙、建筑水电等安装工程编制详细施工工法明细,甚至包括建筑材料质量的控制规定工程质量控制点的明确要求等等。2014年6月,东莞地区有史以来最热的夏天,中国电子产业园爱华项目一期施工的现场,地面平均气温达到四十五度,酷热难耐。王延军同志奋战在施工第一线,合理安排施工机械,指导主体作业,协调各分包配合作业,那个夏天,他每天上午七点准时到达工地,从未因自己的私事耽误过工作。为了保证施工队伍作业质量,他跑遍每一个工作面,了解工作进展,安排施工,解决施工中的技术问题。四十多度的高温,从未躲到阴凉的地方,汗水浸湿了他的衣服,烈阳在他眉宇间留下了灼伤的痕迹,但他还是坚持工作者。几个月下来,他瘦了,黑了,工人们戏称他为“煤老板”,但是他所负责的7、8号楼高质量提前封顶,在业主面前立了非常好的口碑,为项目顺利完工奠定了良好的基础0煤老板”业绩突出,那个夏天,他连续获得公司月度之星、季度之星荣誉称号。   

二、爱突破、爱安全的“爆破手”

王延军同志酷爱研究工程建设中遇到的难题,凡遇到困难,他积极开动脑筋,寻找突破口。他参与建设的中电器材项目,基础为混凝土预制桩、独立基储双层地梁结构,且地梁之间只有一米高,还要回填压实,加之正值雨季施工难度很大,业主要求的工期十分紧张。2015年3月,王延军同志勇敢地接下这份难题,认真钻研施工方案,并在短时间内找出了解决难题的“爆破”方案。在合理编制施工方案的前提下,王延军指挥施工队伍采用分段,分层、人机结合等多种方式,完美地解决了回填土压实质量问题,加快了施工进度,保证了施工质量,并且为项目部节省了成本。由于结构设计,结构主体中间屋顶有跨度长约32米的钢结构混凝土屋面,吊装工作安全显得尤为重要,王延军同志把安全工作放在重要位置。他给施工队伍制定了简单有效“七不准”,即“交底不到位不准施工,防护不到位不准施工,施工准备不到位不准施工,管理人员未在岗不准施工,不准疲劳作业,不准带病作业,不准违章作业”。他还经常给施工队伍讲安全知识,天天检查安全防护工作。由于他安全管理十分到位,未出现任何安全事故。

在广州白云站1标工程项目,王延军参与了地下墙连续施工。他善于学习,善于总结。了解机械型号、机械作业条件、功效、地连墙钢筋笼的制作要点、成槽质量的把控、如何预防地下连续墙混凝土浇筑过程中塌孔等都总结出了一套直接可以用于现场实践的理论,避免后续连续墙施工过程中出现类似的问题。在地下砼施工中,他建议将理论液面上升数据和实际液面高度,并每30方进行对比,严格要求每车过磅的原则,在提供施工的指导参数同时,使成本有效的得到了控制。由于协作队伍人员流动性很大,他定期对协作队伍进行混凝土浇筑,钢筋笼焊接、安装等知识培训和现场交底,提高协作队伍的施工水平,确保施工进度和施工质量。他将地连墙严谨的工作经验和工作作风带到导墙施工当中,重点抓现场安全管理工作。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认真抓现场施工机械、车辆的安全操作、吊装作业安全和安全用电检查,抓带班人员、工人的思想和技术提高,抓安全措施的落实,两月来,施工无安全责任事故发生,为项目部安全生产作出了贡献。在生产一线,王延军如“爆破手”一般,解决了一个个技术难题,将安全和质量始终放在第一位,小小岗位,却为企业创造了不小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三)爱岗位、爱争先的“突击员”

王延军同志十分爱岗敬业,勇于争先。每一处工程在建设的节骨眼上,他始终围绕生产与技术主线,勤勤恳恳、兢兢业业,任劳任怨,从不计个人得失,参加工作以来,他不知放弃了多少次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在他心里,似乎始终只会想念牵挂着项目工程的建设进度、工程质量和时间节点。在白云站1标工程项目上,由于站房地基工程工作任务重、压力大、条件艰苦。无论条件如何,他总能耐心细致、科学严谨的完成好每项本职,从没有因为条件环境的艰苦而退缩,每当同事问道工作的如何?这里条件艰苦受的了嘛?他总是微微一笑,“没事,习惯了,这里挺好。”爱岗位,爱争先,这是他一贯的坚持。

2015年9月29日,受台风“莲花”影响,东莞地区发出暴雨黄色预警,依林家园6、7、 8号楼正处于地下室施工阶段,王延军同志及时组织工人抢险,冒着大雨将人员和贵重器材撤至安全地带。大雨来势迅猛,王延军同志及时检查、排除现场潜在隐患。台风过程中,他始终坚持在现场值班,观察汛情,实地组织勘察,为抗洪抢险提供了可靠的第一手资料。台风过后,他带领工人争分夺秒抢修地下室承台基础砖胎膜,有效减轻了工程建设的损失。每当工程建设有预险,他总是坚守在最前线,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突击员”的优良品质。

斗转星移,岁月变迁,风雨在他的脸上留下斑驳的印记,但带不走的,是那可爱而又执着的精神。这就是王延军,项目上最可爱的人,他用自己一言一行传递着温暖的正能量,用自己行为表率感染影响着周边每位人,务实求进,爱岗敬业,不甘人后,在他的身上,充满着满满的正能量!(李国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