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五一劳动节前夕五分部二工区行政主管带班进行班前教育

2019-05-04 11:32: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文:谭雁飞 图:张改

为切实落实安全生产“四个责任”体系,把“一岗双责”与现场施工生产紧密联系。4月30日早7时35分,太阳还未露腰,华南建设广州地铁十八和二十二号线总承包部五分部二工区(中铁十一管段)经理王强组织项目职工和施工队现场管理六大员在番禺广场工地进行了班前讲评教育。强调“五一”节日期间安全管理问题,警示大家安全之衔时刻不能松懈。

班前讲堂中王强经理重点讲述:加强作业环境完善,过程控制教育,培训交底工作要细致。生产作业环境中的湿度、温度、照明、振动、噪音、粉尘、有毒有害物质等,都会影响人的工作情绪。另一方面,作业环境的优劣,直接关系到施工企业的品牌形象。在施工工程中运用喷淋系统、引进皮带运输机等科学技术,目的是推行“全员、全方位、全过程、全天候”的安全管理模式。对查出的安全隐患要做到“五定”,即定整改责任人,定整改措施,定整改完成时间,定整改完成人,定整改验收人。继续落实好教育培训制度,增强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因地制宜制定有效的应急预案。重视人员的安全管理,每月底准时召开安全生产月度考核,对当月作业队的工作表现及时奖罚。

地铁施工的生产活动危险性大,危险因素多,曾是事故多发行业。正确引导广大员工树立正确的安全价值观,自觉遵守操作规程,使安全要求转化为大家时刻遵守的行为准则。

文:谭雁飞 图:张改 

viewfile.jpeg

班前教育现场

viewfile-1.jpeg

大家认真听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