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他们这样致青春!

2019-05-04 11:31: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敬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我们是初升的太阳,用生命点燃未来。”5月4日上午,广州团一大纪念广场歌声嘹亮,激情飞扬。一群来自华南建设广州市轨道交通十八和二十二号线总承包项目五分部六工区(中铁十一局管段)的团员青年聚集于此,以青春之名,赴百年之约,用豪情壮志唱响共青团团歌。

今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为进一步继承和发扬五四运动光荣传统,引导青年员工践行爱国主义精神,勇担时代重任,华南建设广州市轨道交通十八和二十二号线总承包项目五分部六工区(中铁十一局管段)组织广大团员青年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通过共唱团歌、重温入团誓词,参观鲁迅纪念馆及五四运动100周年图片展等系列活动,为青年员工带来一嘲沉浸式”的精神洗礼。

一曲团歌拉开活动帷幕后,团员青年在宣誓人的带领下,面向鲜艳的团旗,高举右拳,重温了庄严的入团誓词。随后,在鲁迅纪念馆深入学习了鲁迅先生披荆斩棘、艰难跋涉、奋然前行的一生,在广州图书馆展览厅通过图文并茂的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图片展回顾了体现爱国精神和民族意识的五四运动,深刻体会了五四运动对近代中国发展的积极影响和重要意义。

“一百年前,青年学子高举“爱国、进步、民主、科学”大旗,用青春点燃革命火炬。一百年后,铁建青年肩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重任,以梦为马建功新时代。”、“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征程永远在路上,我们将在五四精神的鼓舞下不畏艰险、勇往直前,让青春在奋斗中熠熠发光。”活动结束后,青年员工纷纷写下深切感悟,立志用实际行动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变为现实。

图片说明:

图一:唱响共青团团歌

图二:重温入团誓词

图三:参观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图展

文图:杨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