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八局电务公司第三项目部开展“体验式”安全培训教育活动

2019-05-03 23:58: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魏悦纯、汤铭

近日,为了进一步加强安全培训教育,提高安全风险防范意识,中铁八局电务公司第三项目部组织9号线一期系统2标项目部成员及劳务班组施工队成员开展了“体验式”安全培训教育活动。

在安全体验馆内,有洞口坠落体验、安全带使用体验、模拟触电体验、应急抢救演练等安全事故体验场景。本次安全体验式活动对安全事故进行了全过程“真实”再现,通过视觉、听觉,触觉让体验者切身体验安全事故带来的感受。

整个体验活动用时两个小时,通过有效的“体验式”安全活动,让项目部成员与班组施工队成员学会了自护、自救和互救的方法。在短时间里让参与活动的成员提高了自身安全意识,掌握了安全技能。

“大家今天的体验感受一定要牢记在心,时刻警醒我们,把安全放在我们的心中。”体验活动中安质部的可佳旻对全员说道。

“这下感受到施工过程中如果不系安全带的后果了吧?”安质部汤铭在教育培训过后询问了几位刚参加了安全体验培训的劳务班组施工队的小伙子们。

有个小伙子还未从高空坠落体验中回过神来就脱口而出:“以后高空作业不用别人提醒,我一定自己把安全带系好,从高处落下的感觉我再也不想体验到了1

汤铭先是一笑,转而语重心长的对他们说道:“安全不是要让别人提醒,更应把安全放在自己的心中。今天这是体验,要是施工中遇到那可就是事故了。”

施工队的小伙子们先是一愣,然后都默默点了点头。

据悉,中铁八局电务公司第三项目部在2019年里,高度重视安全施工生产,组织开展各项安全培训及安全检查活动。坚持跑好安全生产的“接力赛”,多举措保障安全生产持续稳定的进行,为“安全生产年”打下坚实的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