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河南濮阳:“维族大叔”情暖环卫工人

2019-05-03 17:28: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毕兴世

2019年5月1日,河南省濮阳市华龙区民族团结饭店店前,“维族大叔”阿不都艾尼•斯马义力的妻子左尔汗•阿不都热依木正在给中午刚刚下班的华龙区环卫工人上菜“新疆大盘鸡”,让辛勤的“城市美容师”们美美地吃上新疆美味,感受劳动者的光荣和自豪,过一个开心快乐的“劳动节”。

“五一劳动节,宴请环卫工”是濮阳市民族团结饭店多年来的惯例,雷打不动,这是这位来自新疆的维吾尔族朋友回报汉族朋友恩情的一种表达方式。

据了解,1995年,从摆地摊卖新疆水果、烤羊肉串起步的新疆维吾尔族小伙阿不都艾尼•斯马义力,经过20多年打拼已经与河南濮阳这座城市也结下了不解之缘,他不仅在这里干事创业,也结识了很多汉族同胞,有的成了朋友,有的成了亲人。他不仅在困难时接受过濮阳人民的热情帮助,现在事业有成,他也为濮阳人民提供着无私地帮助。2016年10月8日,艾尼牵头和维吾尔族同胞成立了“艾尼—民族团结”慈善救助基金会,专门资助失去父母的孩子、孤残儿童、孤寡老人、失独家庭和抗战老兵等社会弱势群体,现已累计投入20多万元,被推举入选2016“感动濮阳”年度人物。艾尼的妻子左尔汗•阿不都热依木被评为2018“三八红旗手”。

001:2019年5月1日,河南省濮阳市华龙区民族团结饭店店前,“维族大叔”阿不都艾尼•斯马义力的妻子左尔汗•阿不都热依木正在给中午刚刚下班的华龙区环卫工人上“新疆大盘鸡”,过一个开心快乐的“劳动节”。

002、003:2019年5月1日,河南省濮阳市华龙区民族团结饭店店前,“维族大叔”阿不都艾尼•斯马义力的妻子左尔汗•阿不都热依木正在给中午刚刚下班的华龙区环卫工人上“新疆美味佳肴”,过一个开心快乐的“劳动节”。

004:2019年5月1日,河南省濮阳市华龙区民族团结饭店店前,“维族大叔”阿不都艾尼•斯马义力正把热腾腾香喷喷的新疆美味佳肴递给服务员,让他尽快端到环卫工落座的桌子上。

005:2019年5月1日,河南省濮阳市华龙区民族团结饭店店前,该店维吾尔族员工正在给环卫工人上菜。

006:2019年5月1日,河南省濮阳市华龙区民族团结饭店店前,“维族大叔”阿不都艾尼•斯马义力看着正在用餐的环卫工人,敬畏劳动者、劳动伟大、劳动光荣之情油然升起。

007、008:2019年5月1日,河南省濮阳市华龙区民族团结饭店店前,华龙区环卫女工正在分享该店提供的免费午餐——新疆大盘鸡。

009:2019年5月1日,河南省濮阳市华龙区民族团结饭店店前,“维族大叔”(无数网友的昵称)阿不都艾尼•斯马义力正在用湿毛巾擦桌子。

010:2019年5月1日,河南省濮阳市华龙区民族团结饭店店前,新疆驻河南省新疆籍人员郑州党支部宣传委员解金刚与在濮阳务工经商的新疆籍人士聚集这里,向空中飘扬的五星红旗行瞩目礼。

011:2019年5月1日,河南省濮阳市华龙区民族团结饭店店前,新疆驻河南省新疆籍人员郑州党支部宣传委员解金刚(后右)向辛勤的环卫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吩咐大家要吃好喝好。

012:2019年5月1日,河南省濮阳市华龙区民族团结饭店店前,该店工作人员与正在用餐的环卫工合影留念。

关键词:五一劳动节 环卫工人 维族大叔 新疆朋友 公益慈善 回馈 报答 民族团结饭店 宴请 美味 佳肴

(毕兴世 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