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水电四局义乌项目经理部开展《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

2019-04-30 16:35: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玲菊

(义乌讯 唐玲菊)2019年4月25日-5月1日是中国第17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为深入宣传贯彻《职业病防治法》,进一步普及职业病防治知识,25日以来,中国水电四局义乌项目经理部多举措积极开展“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宣传活动,切实提高员工自我防护的意识和能力,全面保护员工的职业健康权益。

组织普法教育。项目经理部围绕今年“健康中国,职业健康先行”宣传活动主题,成立组织机构,及时下发《关于开展职业病防治法宣传活动的通知》,认真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等法律法规的讲法学法活动,通过组织员工认真学习、观看动画视频、在线答题、发放宣传册及书籍、会后举行签字活动,普及相关知识。

开展宣传咨询。利用QQ群、微信群、宣传栏、横幅等形式宣传职业病防治知识,组织专人到现场进行宣教,把编印的宣传资料下发到员工手中。同时,接受员工咨询,及时给与答复和帮助,消除员工疑虑。

落实岗位防护。为不发生一起职业病危害等安全事故,根据义乌项目实际情况,加强现场作业场所职业危害防治工作,保护现场从业人员的健康,项目经理部在施工现场设置了具有职业危害告知牌职业病防护措施如实告知作业人员,并签订《职业病危害告知书》,同时,项目经理部严格落实职业病劳动保护规定,配备安全、合格劳保用品,并积极组织员工开展职业病体检复查工作,保证员工健康工作。

下一步,项目部将利用各种平台资源,加大宣传普及力度,着力于提高员工对职业病防护知识及健康维权意识,同时狠抓运行中的控制,加强安全监督检查工作,保证各项安全措施落到实处。为保护员工健康,促进企业和谐发展营造一个良好的健康环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