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南阳车务段“五一”小长假旅客运输正式启动

2019-04-30 10:25: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向阳


今天,铁路“五一”小长假旅客运输正式启动。4月30日—5月4日共计5天的时间内,南阳车务段预计发送旅客13.9万人,同比增长12%。

据了解,“五一”假期客流成份以旅游观光、探亲访友、学生客流为主。短途客流贯穿整个假期,长途客流集中在小长假运输期限的前后两天。直通流向集中在北京、上海、广州以及杭州、成都、西安等旅游城市。

为了方便省内短途旅客出行,4月30日—5月4日期间,南阳站每天加开郑州方向的K5352次列车;5月1日—5月4日期间,邓州站每天加开郑州方向的K5342次列车;加上图定的T6552次(邓州—郑州)列车、K8006次(南阳—商丘)列车,南阳地区每天会有4趟开往郑州的始发列车,可以满足旅客们不同时段的出行需求。

为了让旅客们拥有更好的出行体验,南阳车务段要求各站要根据实际增加售票窗口,延长售票时间,充分发挥代售点、自动取(售)票机、自助售票机的作用,最大限度地为旅客购票提供方便。同时,各站重点加强旅客进出站、上下车的引导和组织,对候车室、地道、站台、车门、客运电梯出入口等关键部位,增加巡视密度,加大疏导力量,防止客流大面积拥堵等现象发生。

为了确保旅客平安出行,铁路部门严格落实实名制验证和安检查危工作,确保进站旅客票、证、人一致,坚决把危险品堵在站外车下。此外,客运部门还加强各种突发情况下的应急处置工作,完善各种应急预案,保障旅客有序出行。他们还通过整治环境卫生、提升服务质量、加强风险研判、严格作业标准等途径,努力为旅客打造温馨的出行环境。

售票系统显示:南阳站预计今天发送旅客1.5万人,截至上午9时,北京、上海方向的卧铺车票已售罄,硬座还有少量余票;广州、深圳、宁波等方向的车票相对宽松;省内郑州、洛阳等方向的车票比较充裕。铁路部门提醒,五一小长假客流出行较为集中,网上订票成功的旅客一定要提前到站换取纸质车票,以免开车前扎堆到站取票造成拥堵,耽误出行。

(赵向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