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蒙华铁路线下工程全部完工

2019-04-30 07:47: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4月21日21时,随着大桥最后一个墩身完成混凝土浇筑,由中铁二十二局集团四公司负责施工的蒙华铁路吉安赣江特大桥线下工程全部完成,这标志着蒙华铁路全线最后一个工期卡控点顺利突破,接下来将全面进入线上施工阶段。

吉安赣江特大桥是蒙华铁路的重难点控制性工程,总长2869.82米。该桥位于岩溶发育地带,地质复杂,溶腔高度40米以上,属易坍塌地质,安全风险高,施工难度大,常规钻桩设备在钻孔施工过程中反复塌孔,难以完成。中铁二十二局集团组织技术人员成立由总工程师牵头的“创新工作室”开展科技攻关,并多次邀请国内多名著名桥梁专家现场指导,最终从3套方案中选择最优方案,采用全套管全回转施工设备和工艺,顺利完成桩基施工。

蒙华铁路全长1837公里,北起内蒙古鄂尔多斯,终至江西吉安,是国家新的“北煤南运”战略运输通道和国家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国内最大规模的南北走向煤运专线,规划年输送能力2亿吨以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