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蒙华项目部二工区示范段受业主好评

2019-04-29 16:25: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赖鹏、赵铎

2019年4月24日,来自西安铁路局供电部,蒙华公司蒙陕、晋豫指挥部,中铁武汉电气化局,中铁建电气化局的15名接触网专业精英,在新建蒙西到华中煤运通道工程MHSD-1标项目部二工区海则滩站实地“论剑”,并召开了技术对接会“纸上谈兵”。

4月24日,示范段观摩在陕西省榆林市靖边县海则滩镇车站举行。在观摩的展板前,大家纷纷拿出手机扫码。这是蒙华线接触网的亮点之一,隐蔽工程电子化。“中铁武汉电气化局干蒙华铁路,就是立了一座丰碑,把活儿干完了,把名儿留下了。”西安铁路局供电部余颢不禁树起了大拇指。当大家看到钢柱基础用混凝土制作的基础帽时,纷纷拿出手机拍照。“这是我们示范段的又一亮点,用混凝土浇筑的基础帽,不仅可以有效隔绝空气,使螺栓防腐防锈,还坚固美观,让本来就强调标准统一接触网施工更加整齐。”中铁武汉电气化局蒙华项目二工区经理曹国军介绍说。在技术对接会上,参会的各家接触网精英,就蒙华线接触网技术标准进行了研讨。

西安铁路局供电部给与示范段高度评价,中铁武汉电气化局在工期紧张、制约因素较多等情况下安全优质地完成了海则滩车站(含车站两端相邻区间锚段)接触网工程示范段建设,实属不易。工程整体外观、施工质量、技术标准等方面满足设计文件和技术标准,特别是基础及基础帽、软横跨及腕臂安装、电气连接设备、接触悬挂等方面施工工艺到位、细节表现优秀,为蒙华铁路西安局集团管段范围内接触网工程样板定标起到了示范作用。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蒙西至华中煤运通道工程MHSD-1标项目,北起东乌铁路浩勒报吉站,经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乌审旗、陕西省延安市靖边县、延安市安塞区、延安市宝塔区、延安市宜川县、渭南市县级韩城市,正线长度501.54正线公里。沿途共计16座车站。本次接触网示范段里程为DK199+100-DK206+000,主要工程量为:接触网混凝土支柱181根,钢柱基础88处,钢柱组立88根,软横跨44组,承导线架设22.514条公里,附加导线架设27.591条公里。自2018年9月开工以来,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蒙华项目部发扬“合心合作 创新创造”的企业文化和“雷厉风行 专业专注”的蒙华精神,坚持示范引领、一次成优,持续掀起大干高潮,誓要安全优质高效建好蒙华铁路,为祖国生日献礼。(赖鹏、赵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