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商合杭铁路裕溪河特大桥顺利合龙 全线通车将促进沿途经济社会生态发展

2019-04-29 16:07: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伟俊

4月22日上午,我国华东地区第二条快速客运通道——商(丘)合(肥)杭(州)铁路重点控制性工程裕溪河特大桥顺利合龙,为实现2020年全线通车创造了有利条件,将为沿线经济社会发展以及生态环保事业建设带来积极影响。

八纵八横高铁路网补上了重要一环。商合杭高铁是安徽省一次建设最长的高铁,贯穿皖西北至皖东南,沟通皖北、皖中和皖南,被称之为华东二通道。商合杭高铁,特别是商丘至阜阳至合肥段,其实就是京港台高铁正线部分,也就是北京至香港和北京至台湾的高铁共线部分。因此,商合杭高铁的顺利通车不仅补上了“纵”线的一环,同时也补上了“横”的一环,这对于我国八纵八横的高铁路网建设是非常重要的一步。同时,根据既有信息判断,商合杭高铁将不再与宁杭高铁共线至杭州,这将进一步提高安徽至浙江的客运能力。

安徽地区人流物流载运能力大幅度提升。商合杭高铁北起河南商丘,向南经安徽阜阳、合肥、芜湖,直抵浙江杭州,线路北接郑州至徐州高铁,并与北京至福州高铁和沪汉蓉高铁相连,在杭州通过宁杭高铁与京沪高铁相通,是纵贯安徽省全境、连接中原、江淮与长三角地区的重要交通主干线。建成通车后,合肥与省内周边城市将形成半小时至1小时的交通圈,合肥到杭州、商丘均可实现一天往返,沿线群众可以充分享受到长三角地区经济发展的红利,对促进区域经济联系,增强华东地区经济发展的后劲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高铁沿线生态环境明显改善提升。商合杭铁路在修建过程中,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理念,努力与沿线自然景观融为一体。尤其是在跨越淮河、长江等众多水系及水源保护区时,通过优化线路等方式,强化生态保护。举个例子来说,商合杭高铁以全隧道形式穿越巢湖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和太湖山森林公园范围,最大限度避免对生态景观的影响。保护了沿线环境敏感区的完整性。因此,我们应该在以后高铁的修建工作中,更多主义对生态环境的保护,努力实现高铁修建与生态和谐共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