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三局集团深圳外环项目举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系列活动

2019-04-29 09:23: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光林

本站深圳讯:4月28日上午8时整,中铁二十三局集团二公司深圳外环高速公路项目部40多名员工身着统一服装地齐聚在一楼会议室,伴随着一首《共青团团歌》的响起,标志着由该项目团支部举行的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这个项目部对此次纪念活动十分重视,尽管目前正处在施工的黄金季节,全员上下掀起“大干五个月,确保实现‘8.30’节点目标”的攻坚战,时间紧、任务重,但在党政主管领导的大力支持下,项目团支部提前进行了精心的组织和周密的安排,决定利用一天的时间,召开“五四运动”100周年纪念大会并开展系列活动。

28日上午8时,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在项目部一楼会议室召开,首先由项目经理兼党支部书记王宝财作了题为“弘扬五四精神,立足本职岗位,为全面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而努力奋斗”的讲话。讲话简要回顾了“五四运动”的来由,肯定了项目成立五年来青年员工在项目建设与发展中所做的贡献和取得的成绩,对青年员工今后的进步与成长,以及立足本岗、努力工作,为优质高效地完成今年各项任务当好突击队和排头兵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会后,在由全体团员共同合唱的一首热情欢快的《共青团团歌》声中开始了全天的系列活动。随后,全体团员举行了重温入团誓词仪式,全体团员青年在“誓为实现8.30目标当好突击队”的横幅上进行了集体签名,组织了五四青年节和五四运动有关的知识竞答,举行了新老员工篮球友谊比赛。下午,采取分组活动的形式,又先后开展了象棋、传声筒、两人三足或更多人、抢椅子、开火车、踩气球、你说我猜、两脚三板向前走、撕名牌等多种欢快、娱乐、有趣的游戏比赛。

系列活动地开展,不仅使青年员工进一步了解了“五四运动”所经历的历程,深刻了解中国青年运动史和中国铁建发展史,更加激发了全体团员青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而且通过参加系列活动,增强了青年员工为了共同目标团结协作,勇往直前的凝聚力,决心在今后的工作中充分发挥好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用,为实现项目既定的各项目标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整个活动紧贴主题,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寓教于乐,深受团员青年们的喜爱。

(张光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