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服务农民工 法治宣传在行动

2019-04-28 18:35: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柯含

4月26日,由青海省总工会主办、中铁二十一局四公司西钢项目承办的庆祝“五一”暨农民工法治宣传维权服务活动在西钢项目部举行。

viewfile.jpeg

此次活动通过启动仪式、法治咨询、农民工互保宣传、农民工维权、医疗义诊五大环节,运用法律手段促进解决农民工权益维护问题,引导农民工遵法、守法、学法、用法,增强法律意识,以理性合法的方式维护自身权益。同时,通过医疗义诊环节,使农民工了解自己的健康状况,把温暖和关爱送到他们身边。

viewfile-1.jpeg

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针对农民工的需求,通过发放法治宣传资料、摆放宣传板报等方式,提高农民工理解和运用法律法规及政策的能力,帮助农民工增强对法律的信任,树立对公平正义的信心,引导农民工自觉依法理性表达利益诉求。

在活动中,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巡视员常伟宁表示,农民工是产业工人队伍的重要力量,做好农民工工作是省总工会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全社会共同的任务。中铁二十一局四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杜长松表示,中铁二十一局四公司高度重视农民工的权益保障问题,强化法律援助帮扶力度,多渠道、多维度、多层次深化农民工法治宣传教育,为构建法治企业营造良好的氛围。

近几年,西钢项目以帮助和关爱农民工为重点,以农民工的需求为出发点,开设农民工学校,使农民工在工作之余不断加强业务水平;开展班前安全讲话及岗前安全教育培训,提高农民工的安全意识,确保农民工在施工生产中的人身安全;组织“冬送温暖,夏送清凉”活动,为农民工提供舒适的生活环境。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改善农民工外出务工环境,提高农民工依法维权意识,在全社会形成理解、关心、关爱农民工的良好氛围,对社会发展起到推动作用。

(刘柯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