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第二公司 “流动心灵课堂”让沟通更顺畅

2019-04-28 10:36: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敏

本报北京讯4月25日,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第二公司“流动心灵课堂”之沟通无边界,紧张而又有趣地与机关员工见面了。

为迎接“五一”国际劳动节,第二公司女工委与机关工会联合举办了“沟通无边界”庆“五一”趣味活动。“我说你画、我说你剪、心有灵犀”三个趣味活动贯穿在课堂之中,20名员工在每个节目的信息发送志愿者的指令下,分别画出并剪出了无沟通和充分沟通后的图形,公司健康委员、内训师王敏针对有无沟通后所得出的信息传递结果,从沟通让交流更顺畅方向,向员工讲述了“要想与他人有良好的信息交流并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准确有效的沟通是最有效的”等沟通知识。同时就如何沟通、沟通的技巧及糟糕的沟通模式向大家分别做了介绍。

“一开始看到大家都画得离题万里,我很惊讶。我感觉自己已经说得很清楚了,为什么他们都不明白呢?后来听了讲解才明白,原因是在不准交流和沟通的情况下,大家对我发出的指令,每个人都根据自己的理解画图。所以,除了我自己表达的不够清楚外,没有沟通也是关键。”“我说你画”的信息发送志愿者感慨到。

“主持人允许我与大家沟通,所以我一边讲,一边示范,我不时地询问,大家不断地提问,在及时的沟通中,大家理解了我的意图,剪出来的形状就极其的相似了。看来有效沟通应该是双向的交流,而非单向交流。”“我说你剪”的信息发送志愿者感悟颇深。

“看到在没有任何沟通的情况下,大家画出来的图形离题万里、剪出来的形状千差万别,然后再对比充分沟通后所画出来的一致的图形和剪出来的出奇相似的形状,真的让我惊讶于沟通的重要性了!充分的沟通对日常学习、工作、交往和生活简直是太重要了。”参加活动的员工们表达了他们对沟通的理解。

“流动心灵课堂”是第二公司为推进落实中国中铁“员工关爱计划”、“幸福之家十个一工程”开展的系列活动。自活动开展以来,已分别就压力管理、自我提升和良好沟通三个课题开展了四次活动,为一线员工鼓舞士气、为机关员工提供健康关爱,为公司共建幸福家园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