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广州地铁新线建设与筹备中心党委中心组调研广州地铁21号线、8号线信号项目

2019-04-28 10:17: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陈

近日,广州地铁新线建设与筹备中心党委中心组对中铁一局电务公司承建的广州地铁21号线信号项目、8号线北延信号项目进行调研。广州地铁新线中心总经理张楚潘、党委书记何晔、纪委书记谢成等人带队,中铁一局电务公司副总经理何健,七分公司经理杜晓明、副经理宋鹏程陪同调研。  

上午八点半,中心组一行前往21号线已经完工的长平站、金坑站进行实地调研,分别查看了两个站设备房和高架段区间的施工工艺。项目负责人宋鹏程简要介绍了工程整体情况,并就室内配线工艺、成品保护等做了详细汇报。在信号设备室,柜体配线、电缆绑扎精美别致、设备摆放整齐美观,标牌清晰,中心组对安全文明的施工管理和精美的施工工艺给予肯定。

下午,中心组来到8号线北延段信号项目部进行调研参观。项目副经理徐森林分别从施工准备、现场调查、施工计划和管理创新对项目的总体情况进行了介绍,项目部通过使用二维码铭牌、开发安全隐患排查手机app、信息化管理系统等方式不断创新,提升项目建设水平,这些创新理念得到中心组的一致好评。随后,一行人参观了项目部的党建活动室,并查看了党建内业资料。项目部以幻灯片的形式展示了公司广州片区党支部组织建设、党员教育管理、主题活动开展、党建制度落实等方面的具体作法。

随后的总结会上,中心组对项目的施工工艺和项目管理水平给予了肯定,并希望项目部在后期施工中继续保持,在保障施工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合理计划,有机推进施工进度。何健表示,今后公司广州片区党支部将与新线中心党委中心组多交流学习,开展好党建联建活动,大力营造“党建引领生产,党建指导管理”,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据悉,广州地铁21号线信号专业目前已完成镇龙西至长平站三权移交,剩余站点正在紧张的施工,计划4月30日完成水西站及水西出入段线三权移交,6月30日完成水西至员村段三权移交。

8号线北延段信号项目线路全长16.3km,设13座车站,计划于今年10月底完成全线三权移交,受土建和轨道专业工期滞后影响,工程工期十分紧张,对此,项目部积极采取应对措施,全力攻坚,确保工期顺利实现。

两条地铁线的持续推进,将为粤港澳大湾区轨道交通建设提速助力。(刘陈)

viewfile-2.jpeg

信号设备室现场检查

viewfile-3.jpeg

项目驻地调研参观

viewfile-4.jpeg

交流总结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