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乐焙仕开拆啦!

2019-04-28 10:14: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达健

4月26日9时30分,随着一声“开拆”的命令,备受关注的乐焙仕综合楼和五金厂在太和镇人民政府组织的两台大型长臂挖机的轰鸣声中轰然倒下。至此,百般阻挠中铁十九局广佛环线二标三工区正常施工长达两年之久的“钉子户”在当地政府的强大攻势下被令其强行拆除,一举扫除了征拆路上的“拦路虎”。

中铁十九局承建施工的广佛环2标三工区,线路全长6396米,合同工期50个月。区间盾构下穿隧道单线全长6144米,明挖段252米,是全线节点控制性工程,也是标段内唯一一家使用EPB+TBM双模大盾构的工区。

一寸土地,一寸金。珠三角广佛环城际铁路经广州南站过太和镇至白云机场,被称为黄金地段十九局施工区域的谢家庄,因社情复杂,外资企业多,民企私企四处可见,物流是当地的主流板块,好多地块被人长期买卖开发。为尽快解决制约征地瓶颈,该工区曾多次针对乐焙仕食品厂综合楼和五金厂拆除等问题,会同珠三角公司一指和股指与当地政府征地办公室商议解决办法,谈判沟通。可部分村民认为“百年”不遇的好事来了,整天想入非非,常常以扰民、道路和物流损失为由,伸手向施工单位提出许多无理要求,如一事无成,就阻碍乐焙仕拆除。

为攻克这一“堡垒”,扫除 “拦路虎”,确保该工区正常施工;珠三角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晚华、总经理陈波亲任征拆领导小组组长;铁建南方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蒋汉祥、总经理柴春明等主要领导带队出征,深入施工现场,召开征拆推进会,帮助解决征拆难题;同时,杨晚华带着公司和一指主要领导和相关征拆负责人多次与白云区常务副区长吴扬组织召开区土发中心、国规局、太和镇和施工单位征地拆迁专题会,并把乐焙仕纳入督办项目,联手快速加快征拆工作。广佛环GFHD-2标项目部指挥长赵守宪、副指挥任长河紧盯征地拆迁工作,把征拆放到首位,纳入议事日程,重点抓,专人盯,分析具体原因,策划节点目标,帮助施工单位协调解决了一系列新情况新问题。经过长达两年 “拉锯式”谈判,重拳出击,最终将乐焙仕一举拿下,为明挖段隧道施工赢得了时间,至此,十九局广佛环2标三工区征拆工作划上了圆满的句号。(张达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