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 中铁十一局集团公司举办“我为祖国建铁路”青春诗会

2019-04-28 09:24: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少亭 高宇

一起讴歌“五四”精神,赞美奋斗青春,一起追随铁道兵英雄重温激情岁月,一起用朗朗诗声诵读铁建青年的青春志向和爱国情怀。

4月26日,在“五四”青年节即将来临之际,中铁十一局集团“我为祖国建铁路”青春诗会在武汉隆重举行,广大职工以一场精心编排的诗歌盛宴为“五四”运动100周年献礼。

湖北省国资委群工处处长喻秦,该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何义斌,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陈志明,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谢敬平,纪委书记、监事会主席李洪安出席活动,集团公司各单位青年代表,集团公司机关职工共200余人现场聆听了诗会。

何义斌发表了讲话,他强调,五四运动所表现出来的爱国主义精神,永不过时,是当今时代的主题,传承弘扬五四精神,仍然是新时代青年的历史使命。他回顾企业发展历史指出,我们的企业之所以一步一步发展壮大,靠的就是一代又一代人铁建人锲而不舍、驰而不息的奋斗。他强调,广大青年对五四运动的最好纪念,就是在党的领导下,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以执着的信念、优良的品德、丰富的知识、过硬的本领,担负起发展国有企业的重任,让五四精神在新时代国企新青年的身上放射出更加夺目的光芒。

“我为祖国建铁路”青春诗会分为战火中走来、铁军展风采、奋进新时代三个篇章,以该集团公司创建改革发展历程为轴线,以访谈和诗歌的形式展现了中铁十一局的辉煌历史、奋进新时代和美好未来。第一篇章访谈中,原集团公司工会副主席束道法、原二公司巡视员姚尚明分别讲述了铁道兵修建鹰厦、成昆、襄渝铁路背后的故事,回顾了铁道兵参加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援越抗美、对越自卫反击战的战斗故事,原一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其林朗诵了《最后的军礼》。老兵们的讲述和诵读,把大家带回到铁道兵前辈扛着钢钎和大锤,人工抢修抢建铁路的光辉岁月,为现场听众带来了经久不息的震撼与感动。

“背上火车上西藏”“那美丽无暇的轨枕是我工作中的艺术品”“高原铁路,铸造了中华民族的精神长城1第二篇章,三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疏王炀,原青藏铁路女工班李红,“全国五一巾帼奖状”获得者崔欣,为大家讲述了铁军建设者在“生命禁区”西藏冒严寒,顶风雪,战缺氧,修筑青藏铁路和川藏铁路的故事,解读了青藏铁路精神的文化内涵,深深地感染并鼓舞着现场青年。

第三篇章“茅以升铁道工程师奖”获得者该集团五公司副总经理兼总工程师王元清,“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桥梁公司团委书记祁建光,优秀青年项目经理龙广山、赫志东,这些优秀青年代表的朗诵者联袂登台,为大家分享了个人立足岗位,勇于实践,与企业同发展、共成长的经历,弘扬了新时代铁建青年在国家建设一线创新创业、拼搏奋斗的精神,他们共同诵读了诗歌《我们正青春》,向中铁十一局蓬勃发展致敬,向奋斗中的铁建青年致敬。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该集团公司创建71周年这个重要纪念时刻,“我为祖国建铁路”青春诗会,生动的展现了中铁十一局创建70余年来,在艰苦卓绝、栉风沐雨的建设征程中发展壮大、不断前行,广大职工为祖国铁路建设作出的卓越贡献,讴歌了青年的奋斗精神,再现了中铁十一局铁军军魂!(何少亭 高宇)

附图说明:

1.青春诗会现场

2.该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何义斌出席活动并讲话

3.退休干部姚尚明讲述铁道兵的战斗故事

4.原三公司青藏铁路女工班副班长李红、桥梁公司拉林铁路质检女工班班长崔欣讲述在“生命禁区”西藏冒严寒、顶风雪、战缺氧修筑铁路的故事

5.项目经理龙广山、赫志东与在场人员交流项目管理和个人成长经历

6.优秀青年代表朗诵诗歌《我们正青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