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蜘蛛人”半空为站房“体检”

2019-04-28 07:06: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4月24日上午,古城西宁春寒料峭。9时30分许,在工长刘万斌的带领下,西宁房建生活段西宁站房维修工区开始了对站房设备的例行巡检。收拾停当,检修工人们依次侧身通过一个仅能勉强通过一人的小木门,走出几步后向右转身,攀上一段长10米左右的铁质垂直悬梯,抬眼看去,仿佛进入到了一片茂密的钢铁丛林。眼前,长短、粗细不等的白色钢管交织成一个错综复杂、一眼望不到头的巨型钢架。

职工弓着身,走过一截检修马道,再次攀上一段垂直悬梯,眼前的情景令人震惊。马道之上,整个钢架的上半部呈弧形托举着整个主站房的白色穹顶,阳光从穹顶的采光玻璃投射进来,在交错的管道上洒下斑斑亮光。

俯瞰马道下方,通过整齐排列的铝扣板缝隙,能清晰看见候车大厅中进出走动的旅客,20多米的高度,让人感到一阵眩晕。

按照事先分工,几个人在马道上分开一段距离后开始检查。刘万斌拿出望远镜,将目光投向远处。从远处看,他们酷似一个个攀附在钢铁丛林中的蜘蛛人。

据刘万斌介绍,整个西宁站站房分办公区、候车区两部分,总面积6790平方米,仅仅是完成一次对风雨棚外顶设备的检查,班组就需要4个人工作将近3小时。每一次,他们都要在近50米的高空,踩着铝镁锰合金棚面行走超过3公里。因事关旅客人身安全,每次巡视,他们都会格外仔细用心。

直到中午,他们的巡视依然在紧锣密鼓地进行着……

赵风斌 殷全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