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晚8点的“抢修铃”

2019-04-28 07:02: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4月8日傍晚,贵阳供电段铜仁南供电工区年龄最小的青工李小武吃过晚饭便上床休息,为当晚的夜间作业养精蓄锐。

20时许,李小武突然被一阵急促的抢修铃声叫醒。他来不及多想,习惯性地从床上翻身而起,迅速穿上防滑鞋和工作服,戴上安全帽,向楼下冲去。

李小武的师傅、工区工长许楠早已等候在楼下:“今晚作业提前,先到培训室简要说明作业注意事项。”虽然心里有些疑惑,但李小武还是利索地回答道:“明白1注意事项已在下午的开工会里说明过了,难道又有了新情况?李小武琢磨着,心中立即涌上一股强烈的责任感,紧随师傅朝培训室走去。

刚推开门——一阵欢呼声响起:“小武,生日快乐1

只见培训室的课桌上摆放着一个大大的生日蛋糕,工区全体职工拍着手、唱着歌:“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

“小武,赶紧许愿啊1许楠点上蜡烛,见他还愣着,便催促他。而此时,李小武已激动得说不出话来,眼泪就快要冲出眼眶了。同事们以这样的方式为他庆祝生日,让他既意外又感动。

很快就要到作业时间了,来不及说太多,大家匆忙吃完蛋糕,赶忙走到材料室,准备当晚作业所需的工具材料。

刊自西南铁道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