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自耕自种“菜园子”,丰富职工“菜篮子”

2019-04-26 19:23: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牛英杰、马凤翔、赵安琪

嘉峪关车务段管内玉门南车站和军垦车站,地处偏远,交通不变,蔬菜短缺,加之蔬菜价格居高不下,职工的生活成本和压力也随之日益增加。面对站区条件差,买菜难等问题,车站领导向广大职工提起倡议,利用站场闲置空地开展“菜园子”耕种活动。在改善生产生活条件的同时,让职工们体验到了收获采摘的乐趣,丰富了职工餐桌,职工间也相互增进了感情,营造出了“车站是我家”的集体文化氛围,同时也增强了职工的归属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车站职工利用工余时间对车站环境进行美化,清除站内的乱石、杂草,在空地上种上花草树木;在房前屋后开辟菜园,搭建塑料大棚,种上各种时令蔬菜。

如今站内的大棚里绿意盎然,辣椒、西红柿、茄子韭菜、萝卜,菜菜扮绿芬芳。车站的环境变美了,买菜难的问题解决了,职工们的心安定了,归属感增强了,车站的凝聚力提升了,工作劲头也更足了。

“种植各类时令蔬菜,在为咱车站职工提供无公害绿色食品的同时,也丰富了大家的业余生活,提高了大家的工作热情。”嘉峪关车务段玉门南站党支部书记马建中高兴地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