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铁路西安铁路局集团工程公司运用“大数据”提升创效能力

2019-04-26 15:27: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田家卫

今年以来,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工程公司围绕年度生产经营任务,建立和完善了经营管理数据管理体系,通过强化对生产经营大数据的分析和运用,总结经验,弥补短板,有效提高了企业的精细化管理水平和创效能力,确保了生产经营指标的有序完成。

该公司不断深化全面预算管理,将全年45900万元经营收入、1550万元综合利润经营指标横向分解到7家子(分)公司和4经营管理部门,纵向分解到子分公司、项目部和具体工序,对各个执行单元实行目标化管理。强化预算的申请、执行和监督管理,杜绝无预算和预算支出问题,精确管控生产经营过程。

该公司组织对管内的工程建设市场进行调查,建立了市场开发数据库。运用大数据分析,确定了456专用线、533专用线、临潼黄金大道跨越铁路等9个重点开发项目。按照“一项一案”原则逐项制定了开发方案,强化日常开发动态监测,由包保领导协调处理市场开发中的瓶颈问题,切实增强了市场开发的效果。

该公司推行项目标杆化管理,每月对41个项目的验工计价、预算成本、债权清收、安全管理等情况进行对比分析,对项目的重点指标进行监督、跟踪、评价和排序。公司将前两名树为标杆,大力推广管理和创效经验;将后两名列为关键项目部,安排机关专业部门进行蹲点帮扶,步提升施工项目数据管理水平。

该公司以企业劳动生产率为导向,进一步完善了内部考核激励机制,建立了全员工资收入模型,将全员的收入与公司的经营效果进行挂钩,将营销人员的收入与开发成效进行挂钩,将项目经理的收入与单项工程创效能力进行挂钩,根据不同工作岗位确定收入挂钩考核比例,月度兑现,激发了干部职工的创效活力。(田家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