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指标看板”让管理有方向作业有底数

2019-04-26 12:04: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姜敏

“电力机车单耗考核目标值133.6,车间实际完成146.5;技术速度考核目标值56.5,车间实际完成54.2……”

“呀!我们的差距还真不小呢,大家可得加把劲儿1

2019年4月25日下午,安康机务段安康南运用车间运用技术员张远军把新制作的“指标看板”刚一装好,就引来了车间干部职工的围观。

今年以来,安康机务段为保障入川大通道畅通和货运增量目标,实现高质量发展,在全段深入推进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和全面标杆管理。该段对标全路、机务系统、兄弟站段先进标杆,参照前三年各项生产经营指标实绩,通过广泛调研和科学评估制定了各部门考核指标及目标值。段按月度和季度进行量化评价,评价结果纳入部门工效挂钩工资考核和经营业绩考核,各部门考核指标完成情况将直接与该部门干部职工工资收入挂钩。

该段安康南运用车间地处襄渝线安康东站,担负着襄渝南线86对货物列车的牵引任务,是入川通道货运增量的主力军,也是全段运输指标收入清算的“大户”。近年来,列车密度过大区间运行速度难以提高、进出川货运量不均衡导致上行列车80%为空车等客观情况长期存在,加之车间运用安全管理人员和乘务人员优化列车操纵意识欠缺,该车间的技术速度和机车单耗等关键指标完成情况一直存在较大差距。

该车间强化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和全面标杆管理宣讲,车间班子成员包片负责,组织宣讲小组深入到各车队、各指导组,利用日常学习会、小组会、班前会等形式做好全面标杆管理内涵宣讲,并组织干部职工展开讨论,广泛征集职工合理化建议。在此基础上,他们还制作了“指标看板”,把车间最主要的11项考核指标都晒出来,把车间对标的3个先进标杆目标值也亮出来,引导全体管理人员和乘务人员不断提升对照指标、追赶标杆、努力超越的意识。

该车间指定专人负责维护“指标看板”,按月及时更新相关考核指标实际完成数据,通过“钉钉”软件推送至全体运用安全管理人员和机车乘务员,让大家实时掌握各项指标完成情况。

“设立‘指标看板’,就是要让管理人员管理有方向,乘务人员作业有底数,引导全体干部职工以标准为基储以标杆为尺子、以绩效为目标,形成‘比、学、追、赶、超’的良好氛围,实现安全业绩和经营效益的双丰收1该车间主任潘巍如是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