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钢花飞舞映红夜幕

2019-04-26 07:21: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4月15日23时40分,夜幕低垂。在哈牡高铁下行80公里王凤西山隧道内,机声隆隆,钢花飞溅,哈尔滨工务段阿城北高铁线路车间阿城北工区职工全力配合哈尔滨工务机械段钢轨打磨车,进行钢轨廓形打磨作业。

“打磨车接近石虎岭隧道,请作业组注意防护距离。”在钢轨打磨车内,阿城北高铁线路车间计划分析组组长许鹏目不转睛地看着窗外,用对讲机与巡检线路的作业组联系着,通知打磨车位置和注意事项。为确保施工安全,在打磨区段,这个车间安排专人对线路进行巡视检查,并将铁屑、残渣等及时清理出线路,防止火星引燃杂草。

“我们8人分成4组巡检5公里线路,将沿线的铁屑、残渣清理到防护栅栏外。”阿城北工区工长栾海涛介绍说。

在哈牡高铁下行64公里500米鲜丰隧道内,钢轨打磨车所过之处犹如一条火龙,将夜幕点亮。

16日3时55分,8名作业人员全部撤出线路,他们共配合打磨线路19公里,其中包括8座隧道。经过打磨的钢轨光带居中,闪闪发亮,设备质量大大提升。胡艳波 丁 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