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加强班子建设 全力助推施工生产

2019-04-25 14:38: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梁涛

根据2019年工作会精神,结合兴泉铁路项目现状,就加强项目部班子建设问题有以下思考:

兴泉铁路项目自进场就人员流动较大,从领导班子、各部门、工区负责人进行了多次调整,项目班子的核心作用、班子“一把手”的核心作用以及项目管理的团队合力发挥不力,因此加强领导班子建设要实现四个转变,即:从战术管理到战略管理的转变、从执行型班子到决策型班子的转变、从生产型班子到经营型班子的转变、从手工管理到标准化管理的转变。转变中要逐步培养班子成员超前策划、科学决策、围绕重点、统筹全局的工作能力;把握机遇,迎接挑战,顺势勇为的担当能力;凝聚团队精神,发挥团队作用的能力;实现从定性管理到定量管理的能力。

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着力:

一、主动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的学习,提高思想、业务水平。

作为一级班子,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把学习当做一种责任、一种觉悟、一种修养和一种追求,要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的学习。通过学习提高领导班子成员的政治敏感性和政治鉴别力,提高做好业务工作的技能和提高驾驭全面工作的能力,学以致用,实现政治理论和项目管理的有机融合,为树立领导班子的整体形象、提高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莫定坚实的基础!

二、正视问题,强化能力建设。

这一点在兴泉铁路项目尤为突出,工作在某种意义上来讲就是不断地发现问题、思考问题、解决问题,关键是正视存在的问题,不回避、不要搁置,以积极地态度快速果断的解决实际工作中的问题,要以抓落实为中心,逐步提高项目部、工区两级班子成员的能力和水平,激发班子成员的主观能动性。

三、坚定信心,增强工作热情。

虽然项目当前进展不力、出现了一些问题,但项目部、工区两级班子、班子成员首先要坚定干好项目的信心,清楚的认识、紧紧的盯住各项既定目标,相互多沟通、多联系,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以坚定的意志力、锲而不舍的精神和高昂的工作热情追逐目标,在施工生产的攻坚阶段,严格落实重点工序、关键部位领导干部带班和关键工序、隐蔽工程旁站验收,以上率下,带动全体参建员工的工作热情,形成团队合力。

四、注重团结,发挥项目部、工区两级班子合力。

团结对于一个领导班子而言,是提高疑聚力、战斗力的根基。对于一个领导干部而言,是觉悟和党性的体现,班子成员因为各自的学识、阅历,肯定有所不同,要想达到完全的整齐划一是不可能的,也是不现实的。因此,班子成员要注重各自能力的提高,不抱怨,不埋怨,注重思想作风、工作作风建设,处处为做好工作去考虑,对分管工作尽职尽责,对不分管的工作有建议或意见的及时提出来。只有每位班子成员都有宽闭的胸襟,真正做到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求同存异。即使有了不同看法,在一起交换一下意见,问题就可以得到解决,从而改进工作、加深感情、增进团结、发挥合力。

五、增强“制度红线”意识,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

知晓规则才能是项目管理不跑偏、不出轨。加强对制度的学习,并坚持民主集中制,对涉及“三重一大”事项,坚持集体讨论,消涂“一言堂”式的假民主和“群言堂”式的假集中,做到事事有人管、人人有专责。对于集体的决策,每个班子成员都要自觉维护领导集体的权威,不折不扣的执行。

六、严于律己,营造风清气正的廉洁氛围。

全面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规范管理,加强监督,要带头加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担负起双重责任,一方面要严格约束自己,另一方面加强对分管工作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自觉接受监督,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并积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加强党性修养,自觉同各种不正之风作坚决斗争,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