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传声筒”的“改革”音

2019-04-25 14:28: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云鹏

“改革变化快,自从自动转储设备的投入使用,手动作业转为自动,劳动强度降低,岗位竞争愈加激烈”。4月25日,西安局集团公司安康机务段工具配送室职工代表李继辉在班组为工友讲解道。

该段深入贯彻落实铁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举措,提早着手准备阳安二线开通后货运增量行动。通过建造智能化、立体式整备作业平台、优化机车运行交路、优化《绩效工资分配办法》等改革举措。先后取缔部分工作岗位,并将工资收入向急难险重岗位倾斜。人力资源的整合优化,造成各车间工作岗位竞争激烈。

“不管工作环境和岗位怎么变,我们都要脚踏实地把工具备品交接好,让乘务员安心接车”。李继辉为职工宣讲结束后说道。工具配送组原有工具配送方式是纸质台账登记,经过段两次改革,现在已经用上智能扫码系统和自动化转储系统,缩短了乘务员出退勤作业时间,确保工具备品交接、管理工作零失误,为机车整备出库提供了有力的后勤保障。

该段党委始终不放松基层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发挥各部门党员代表、职工代表、团员代表的“三个代表”作用,以“改革促发展、先行展作为”主题宣讲活动为契机,运用会议宣讲、班组座谈、实景讲解、网络媒介等宣传手段,面向全段职工全覆盖式宣讲改革形势,交流先进工作经验,谈自身展作为举措,并针对职工诉求方面问题,做好解答和信息反馈工作,确保段各项改革顺利推进。

“改革就是让我们在不断变化中成长,让我们在不断学习新知识中进步”。李继辉在前往智能化、立体式整备作业平台检查机车备品时,和工友谈起了自己对改革的看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