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怀化通信车间积极开展劳动及交通安全专项检查活动

2019-04-25 09:14: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征远

近日,怀化电务段怀化通信车间根据怀电段安通〔2019〕10号关于开展劳动及交通安全专项检查活动通知要求,从即日起开展为期 1个月的劳动及交通安全专项整治活动。

据悉,本次的专项检查活动,由车间主任、车间支部书记任组长,负责全面工作。车间其它干部及工长任组员,负责检查工区日常劳动及交通安全,车间安全主管负责日常信息收集工作及上报相关资料。

一、组织车间全体干部职工签订《电务安全承诺书》组织从事驻站联络员、现场防护员岗位的职工签订《联络员和防护员安全责任状》承诺书、责任状均一式两份,一份交段安调科,一份车间统一保管。

二、检查天窗修制度落实情况。检查各工区是否在天窗点外进行天窗点内项目的作业,在Ⅴ型天窗进行垂直天窗项目的作业,是否存在超范围作业和超范围准备,上道作业是否按规定登记,点外上道作业是否有干部或工长盯控,是否按规定记录《安全联络记录本》、使用录音笔及作业监控记录仪,检查现场作业及应急处置安全是否有序可控。 

三、检查制度落实情况。重点检查是否存在未设驻站联络员、现场防护员上道作业,驻站联络员、现场防护员擅自离岗或做与联络防护无关的工作,现场防护员未每3~5分钟主动与联络员至少保持不间断联系一次,联络中断防护员是否立即组织、督促所有作业人员停止作业并下道至安全区域避车;检查防护员是否防范室外作业机具、动力车噪声影响联控的安全风险,作业地段有噪音时,防护员是否在防护距离内选择远离噪声源的安全岛,联防互控是否大声反复呼叫确认,防范联控信息传递遗漏或失真。

四、检查驾驶人员是否持“双证”(驾驶证、铁路岗位培训合格证书)上岗,驾驶证准驾车型是否与实际驾驶的机动车相符,是否落实机动车出车前及收车后安全检查制度,是否严格执行道路交通安全法规,杜绝无证、酒后、超速、超载和疲劳驾驶机动车等严重违法违章行为。

五、 检查工机具上道及机动车日常管理情况。重点检查工器具、材料清点拍照制度是否落实,施工机具(如发电机、长楼梯等)上道作业是否纳入施工或维修天窗,临时抢修需使用机具是否向调度申请要点,是否存在利用行车间隙上道使用机具。检查机动车定期安全检查、日常维修保养、派车单、安全监督岗、安全教育培训等制度和道路交通违章问题分析、考核的落实情况。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