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为铁路改革发展奉献青春力量

2019-04-25 07:38: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青年文明号美丽的身影在祖国万里铁道线上光彩夺目。在北疆草原、雪域天路、南国水乡,在抢险救灾一线,在站车窗口单位,在设备检修一线、科研攻关前沿……青年文明号正如一面面鲜红的旗帜,引领广大铁路青年职工屡建新功。

走过辉煌历程,铁路青年文明号活动领域不断拓展,内涵不断深化,机制不断创新完善,创建活动硕果累累,赢得了广泛赞誉。各级青年文明号集体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创服务示范窗口;带头促进改革发展,争当敬业模范集体;带头弘扬先进文化,争做倡导文明先锋。青年文明号集体成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岗位、拼搏奉献,积极开展导师带徒、岗位练兵、技能比赛、技术团课、演讲比赛、谈心互动、合理化建议征集、客货营销宣传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开辟了青年成长成才的新途径,发挥了助推新时代铁路发展的生力军作用,成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先进代表。

实践证明,青年文明号已成为铁路广大青年岗位成才、追逐梦想的培养基地,已成为各业务部门认可的高标准青年自控集体和党组织满意的青年友爱进取团队,已成为深入基层群众、推进为旅客服务的实践载体。大批青年人才在青年文明号的创建过程中脱颖而出。新时代铁路改革发展进程中的新挑战、新要求,更需要各基层团组织、创号单位在继承好经验好做法的基础上,不断创新创建理念,优化创建机制,丰富创建内涵,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以良好的作风、扎实的工作和优良的业绩,展示新形象、展现新作为。

蓝图已经绘就,展望未来,青年文明号队伍将不断扩充,一面面鲜红的旗帜必将激励铁路青年传承时代精神,激扬青春、再建新功,让青年文明号这面旗帜在实现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使命任务的伟大征程中汲取新时代铁路改革发展的青春力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