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畅通诉求 聆听呼声

2019-04-25 07:34: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 畅 辉

“真没想到,段领导对我们代表提出的意见这么重视,这么快就有回复了。‘职工代表联系卡’的作用就是大啊14月19日,襄阳工务段浪河工区工长柯峰高兴地说,“自从段工会实行这项制度后,我们职工的幸福感、获得感更多了。”

在该段,像柯峰这样对“职工代表联系卡”有着切身感受的职工代表还有很多。针对生产力结构调整、班组合并、资产重组等改革发展中职工反映出的一些热点、难点问题,该段制定下发了《关于实行“职工代表联系卡”制度、畅通职工诉求表达渠道的实施管理办法》,并由工会牵头成立职工代表巡查组,下施工现尝进职工宿舍、参与工班月度安全质量一体化分析会,与职工面对面进行沟通交流,鼓励职工积极参与段改革发展、经营管理、技术革新等工作。

今年一季度,该段工会收集到了“在沿线村庄密集的铁路区段强化防护网设置”“在襄渝线山区铁路长大隧道内补充作业照明设备”“工区合并后就餐人数增多,建议配置双开门大型消毒柜”等涵盖安全环境、生产经营、后勤服务、职工切身利益等6个方面的56条建议。为畅通职工提出合理化建议和诉求的渠道,职工代表组长每季末月20日将意见建议收集汇总上报至段工会,由工会转交相关行政部门,并在10个工作日内提出答复和处理意见;分管领导组织工会、两办、劳人科等相关部门对答复意见进行审核,对涉及“三重一大”的问题及时提交段党政联席会或党委会研究决定;段民主管理、段务公开办公室则定期对问题的解决和答复情况进行网上公示,并开展追踪检查。

“工会是职工的娘家,工会干部是职工娘家人。”段工会副主席李仁华深有感触地说,“职工想为企业发展献计献策的时候,有了难处问路无门的时候,心理波动有了委屈牢骚的时候,‘职工代表联系卡’就是通往职工心里的一条路、一扇门,我要当好这个引路者、开门人。”

“职工代表联系卡”制度畅通了职工和段联系沟通的渠道,受到一线职工欢迎。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主动融入全段安全生产、经营管理等各个环节,为企业更好、更快发展献计献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