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哈尔滨地铁项目部组织开展消防专项知识讲座

2019-04-24 17:49: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陆金凤

(:陆金凤)4月24日下午,哈尔滨市轨道交通2号线工程指挥部邀请了黑龙江省五进消防知识宣教中心指导老师,为指挥部全体员工及协作队伍进行专项培训。

1983年4月17日发生在哈尔滨市道里区河图街的特大火灾造成了严重的经济损失和人员伤亡,为了铭记火灾教训,避免灾难的再次发生,哈尔滨市将每年的4月17日作为消防宣传日,哈尔滨市各相关单位以此为鉴,高度重视消防安全管理工作。今年初,山西沁源、云南木里等地相继发生严重的火灾事故,不仅造成严重的人员和经济损失,更是引起强烈的社会反响。预防火灾,提高消防意识已成为迫在眉睫的社会问题。本次专项讲座以“掌握消防知识、提高消防意识”为目的,通过消防事故案例视频、图文并茂的讲述等多种形式展现了火灾过后给人们的生活带来的惨痛代价。指导老师从火灾分类、消防器材的选择和使用、从火灾特点到人员撤离、从报警到扑灭初期火灾等相关内容进行了深度讲解,并着重强调了传统意义上救灾的一些误区,普及了新型的灭火器及救灾工具,强调全体员工应该树立消防意识,做到发生火灾时“会报警、会扑救初期火灾、会使用消防工具、会疏散逃生”的消防自救能力。

指导老师以幽默风趣的语言结束了此次讲座,并强调,消防安全,不仅人人有责,更要人人尽责,进一步树立担当意识,沉着应对突发火灾状况,灵活应用新型消防器材,掌握正确的火灾扑救、报警救助等应急救援方法,对生命的负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