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品读经典 畅想美好生活 ——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系列活动之读书分享会

2019-04-24 17:49: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飞 陈晓艺 杨晨

viewfile-2.jpeg

图一为读书分享会

本报广州讯(刘飞 陈晓艺 杨晨)人间最美四月天,正是读书好时节。4月23日下午4时,中铁十九局集团轨道公司第十项目管理部团委“品读经典,畅想美好生活——读书分享会”在广州地铁18和22号线项目一分部三工区举行。来自广州南站、广佛环、广州地铁18和22号线项目一分部三工区和五工区共四个项目部的11名读书爱好者参加了这项活动,这也是该项管部自2018年开展“1+1”读书活动的延展。

中铁十九局集团轨道交通工程有限公司党委非常重视干部职工的读书活动,2018年10月26日专门下发了《关于持续开展“1+1”读书活动的通知》,在全公司范围内发起了全员读书活动。为了响应公司党委的号召,第十项目管理部党工委为所属项目党支部购买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二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习近平讲故事》、《习近平用典》(一、二辑)以及《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等书籍,并在所属五个项目党支部同时开展了读书活动启动仪式,将每周二、四、六(早会时间)作为集体读书日。活动开展半年来,深受干部职工的好评。

在读书分享会上,11名读书爱好者一一分享了自己读书的心得体会,同时推荐了《历史的选择》、《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墨菲定律》、《月亮与六便士》、《一定要,爱着点什么》、《你当温柔且有力量》、《执行力是训练出来的》等国内外文学、励志、历史类书籍,介绍了图书内容、推荐理由,交流了个人感悟。广佛环项目部2018年毕业的赵霞朗读了《激情奋斗,追梦前行》一文,号召广大青年要当好先锋,永葆干事创业激情,让奋斗更有方向,让奔跑更有力量,努力跑好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接力棒。

viewfile-3.jpeg

图二为广州地铁18和22号线一分部三工区张鑫豫和施冰洁分享读书心得

第十项管部党工委书记孙云达通过全世界人均每年图书阅读量对比,呼吁青年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和11名读书爱好者一起分享了毛泽东和习近平的读书观,并从学以致用、兼收并蓄、持之以恒、学思结合四个方面讲解了读书的方法,列举了朗读的10大好处,启迪青年职工品读经典,增加本领,快速成长,奉献企业。

在此次读书分享会上,第十项管部党工委还为读书爱好者赠送了《四大名著》、《时间简史》、《平凡的世界》、《活着》、《不忘初心,走向复兴》、《中国式思维》等图书。

viewfile-4.jpeg

图三为第十项管部赠送图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