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筑梦黑色路面 谱写精彩华章 中铁十一局二公司河恵莞路面项目打造黑色路面“最强引擎”

2019-04-24 17:16: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文图/李辉  审稿人/李向利

本站广东广州讯:在岗1分钟,奋斗60秒,这句简短的口头禅,被中铁十一局二公司河惠莞路面项目员工展现的淋漓尽致,春去秋来,岁月流转、路面人脸上留下沧桑的痕迹,把无悔的青春奉献给了黑色路面,一条条宛如巨龙的黑色路面,为祖国大地铺上幸福底色。

走进河惠莞项目路面施工现场,看到的是彩旗迎风飘扬,安全标语和警示标示无处不在,施工现场文明整洁,摊铺机、压路机的轰鸣声成为旷野里动听的交响,现场的工人们动作规范,一丝不苟,现场技术人员严格控制施工质量,试验室人员按照规范要求对摊铺路段进行摊铺厚度,温度检测,高温的沥青夹杂这汗水,打湿了衣服,而黑色路面笔直延伸的时候,定格在路面人脸上的喜悦之情却是永恒的。

为使施工质量全面可控,项目在路面垫层、底基层、基层大面积施工前,都会按要求先进行试验段施工,以确定施工配合比、每层的合适厚度、松铺厚度及松铺系数、标准施工方法、每一段作业的合适长度等。通过试验先行,样板引路,确保了每一层的“开工必优、一次成优。”

项目部大力推行精细化管理,将总体施工计划分解到每个作业面、每道工序。制定了工作要求、工作范围、工作标准,对现场管理、施工进度、安全质量、测量试验、原材料、文明工地建设等都有明确的规定标准和要求,实行分工负责,定人、定位、定时、定指标、定奖罚制度。项目部还坚持检查考核制度,考核小组每天对当天路面摊铺施工作业面进行检查,每周通报分析一次情况,每月对各部门、各水稳站、沥青站进行考核评定,奖罚兑现。增强了大家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压力感,调动了工作积极性,提高了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形成了项目管理、现场施工标准化、规范化、精细化的良好局面,促进了各项工作高速、高质、高效推进。

在施工过程中,项目部以技术创新为引领,把科技攻关与施工管理有效结合,开发了多项小革新,微创新,其中自加工新泽西护栏吊装夹具体积孝重量轻、小巧玲珑、结构紧凑、遥控操作、拆装方便,操作简单、与传统使用叉车倒运相比,减少了叉车对护栏底部的碰撞,确保产品的完整性。使用吊装夹具减少了护栏底部垫的方木数量,大大提高了增效。

河惠莞路面项目积极开展微创新,全面推广联合开发的压路机超声波防撞安全系统,采用压路机防撞系统对整个车辆的行车安全及施工人员安全性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压路机的前方防撞系统可以根据实际施工需要调整控制范围,前方感应系统与车辆的刹车系统相连接,在前方有障碍物时车辆会出现自动刹车功能,很大程度上增加车辆及人员的安全性,对整个路面的施工安全有较大的提升。

“路虽远行则必至,事虽难做则必成”、路面分公司依托广东的在建公路项目,以贯彻“双标”管理为抓手,大力推行“项目管理规范化、场地建设标准化、人机配备固定化、施工控制精细化”,切实提升公路路面专业化施工水平,在广州市场树立了一面响亮的旗帜,打造黑色路面“最强引擎”。(文图/李辉  审稿人/李向利)

附图说明:

图1、沥青摊铺

图2、标准化建设的沥青站

图3、沥青摊铺现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