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怀化电务段通信检修车间厉兵秣马 迎技术比武大考

2019-04-24 17:09: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倩倩

继去年取得集团、段技术比武佳绩的基础上,怀化电务段通信检修车间将练兵比武活动作为一项长期的工作抓好抓实。

该车间一直把青工看作是企业的希望和未来,如何有效引导和培养他们成才,当作车间的一项重要工作。今年以来,该车间对目前大学毕业生、生产业务骨干、青工人才队伍现状进行具体调研,准确掌握青工思想动态,理清大学生所想所需,做好青年职工个人职业规划,持续推进“三位一体”人才队伍建设,着力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青工人才队伍。

为迎接今年集团大学生技术比武和职业技能竞赛,该车间结合近年青工大学生培养实际,从业务学习、岗位锻炼、专业项目等方面,进一步补强和完善青工职教培训计划,组织青年业务技术骨干厉兵秣马、吃苦淬炼,开展技术技能大学习、大培训、大练兵。重点从作业标准、维修质量和应急处理等方面予以引导和强化,安排车间技术主管、工长与青工结对帮教,固定每周六或周日集中培训专业理论和实作操练,定期举办理论测试和技能竞赛,不断激励广大干部职工学技练功的热情,使常态化的岗位练兵和技术比武活动成为提升职工技术素质、加快培养高技能人才的重要途径,促进大学生岗位成长成才。

这周六上午8点整,该车间组织网管中心职工进行了一场封闭式业务大集训。车间主管工程师赵工为大家讲授数据网IP地址的分类与子网计算方法,车间技术主管陈工结合现场实际,具体练习加讲解,通信科副科长唐工为现场职工讲述无线监测对车站台和中继器不同设备的监测重点。瞬间,让在座的青工仿佛回到大学的“高数课堂”。培训之后,即时进行测试检验和技规维规理论考试。

总之,技术比武,华山论剑,该车间小年青有志再见,愿与诸君共勉,做好迎接段、集团技术大比武、大竞赛充分准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