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一局十一局二公司举办庆祝建国70周年暨“世界读书日”美文诵读活动

2019-04-24 08:59: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史磊、朱文鹏

“你想美好吗?你就读书吧。不需要花费很多的金钱,但要花费很多的时间。坚持下去,持之以恒,优美就像五月的花环,某一天飘然而至,簇拥你颈间……”4月23日上午,中铁十一局二公司机关会议室传来一阵阵声情并茂的诵读。

在第24个“世界读书日”之际,为使全体员工深切感受知识的力量、国家发展之强盛,丰富员工精神文化生活,中铁十一局二公司工会组织开展了庆祝建国70周年暨“世界读书日”美文诵读比赛。

本次比赛共有22名选手参加,以抽签方式决定出场顺序。诵读主题内容要求积极向上,弘扬主旋律与正能量,能够反映时代潮流与企业精神。评委组由公司领导、机关各部室主管、附近单位党政主管等共9人组成,根据“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进行打分,按选手得分高低排序确定获奖名单。

比赛开始了,第一位选手是经济管理部的孙和阳,诵读题目《百合花开》,这是“当代散文八大作家”之一林清玄老师的散文作品。伴随着悠扬的奏鸣曲,大家安静聆听百合花的成长故事:一开始只是无人问津的野百合,不顾百般嘲笑与阻扰,最后变成人人称赞的百合花。伴奏、文字之外,诵读者更是诵读出了百合花的自信与坚韧不拔……

比赛中,参赛选手紧扣活动主题,诵读内容丰富多彩,有《一个人要像一支队伍》的团结拼搏,技术追求不停歇的《当代功臣架路桥》,激扬澎湃的《中国朗诵,朗诵中国7,抒发爱国情怀的《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抒写浪漫情怀的《诗和远方》,徐志摩的经典深情绝唱《再别康桥》,书中之鉴《读书使人优美》等等。比赛过程中,选手们的声调抑扬顿挫,激情、平和、感怀交错,时常不期而至引发大家的共鸣与心领神会。

经过激烈的角逐,闫顺、谢艳梅2人获得比赛一等奖;王雄飞、黄祥、周俊臣、鞠乐4人获二等奖;孙和阳、史尧、熊欣、孙鹏、喻松峰、郑自敏6人获三等奖。公司工会还为大家送上福利,为参赛者每人发放了一张电子阅读卡,提供现代化的、便捷的阅读平台。

活动最后,公司纪委书记吴阿翔作总结讲话。他指出:要善读书、常读书、读好书,将口号转化为现实行动,在读书学习活动中“比学赶超”、“创先争优”,在书香中实现从平凡到优秀再到卓越的跨越。

世间智慧载书中,活水涓涓荡腹胸。美文诵读活动的开展,在全公司营造出更加浓厚的书香氛围,激起了全员读书热潮,使广大员工进一步接受文化熏陶、感知文化魅力、提升文化素养,助力公司企业文化软实力的提升。

附图说明:

图1、诵读比赛活动现场

图2、参赛选手正在进行诵读

图3、台下热情洋溢的观众

图4、公司纪委书记吴阿翔作活动总结讲话

图5、公司领导为获奖选手颁奖

图6、获奖选手合影留念

图7、公司工会为大家发放电子阅读卡

图8、参赛选手与公司领导及评委合影留念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