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联合检查筑牢危货运输安全屏障

2019-04-24 07:33: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正琪

(吴正琪)4月18日,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绵阳车务段货管人员联合成都铁路公安处成立检查组,深入广汉站及铁路专用线产权单位,对涉及危险货物运输的专用线及附属设施开展安全生产检查,确保夏季铁路危货运输安全。

成都局集团公司管内目前有达州站、普洱渡站两个危货办理站,主要办理黄磷、汽油、硫磺等危险化工材料的装卸运输。此外,该局集团公司还有133条连接化工、油料等企业的铁路专用线,承担危货企业至铁路危货办理站的各类危货产品运输。

夏汛将至,成都局集团公司积极采取有效措施,通过严把源头治理、隐患排查、运输组织、应急处置四个关卡,切实筑牢危货运输安全的屏障,防止危货产品运输时发生泄漏、燃爆等责任安全事故。

该局集团公司在检查过程中主要对危货企业自备车辆的状态、年检记录、押运人员信息等资质进行查验,对车站办理货运业务时的货源品类、运输登记等“防匿报夹带”工作流程进行核查。同时,针对铁路专用线状态,该局集团公司还组织工务等设备管理单位联合专用线产权所属企业对线路情况进行排查,确保运输安全。

广汉站承担了中国民航飞行学院广汉分院的航空燃油供给运输任务,针对气温逐渐升高,装运液体类、气体类危货罐车受气温影响易产生安全问题的实际,检查组对该站涉及的危货运输企业的《过轨运输证》《罐体检测报告》《压力容器使用登记证》等证书资料进行了全覆盖检查,确保无相应资质坚决不予受理。同时,检查组加强对罐车罐体及安全附件的检查,防止危货匿报品名和夹带运输。

除强化危货车辆的编组和隔离检查外,检查组还对该站执行调车作业相关标准,规范装卸流程,加快接卸进度,对装载危货的车辆实行快娶快送、快装、快卸,优先取送、优先挂车,减少危货车辆在站停留时间等工作进行了检查回访。

该局集团公司坚决认真做好危货编组挂运和全过程检查,严格路企、货运交接流程,进一步防范问题车上路带来的安全隐患,确保夏季危货运输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