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杭绍台项目东山陈1号隧道开挖突破500米大关

2019-04-23 19:23: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威震 常军伟

4月23日,中铁十一局杭绍台项目承建的东山陈1号隧道进口正洞完成开挖508米,顺利突破500米大关,为即将到来的“五一”劳动节献礼。

  东山陈1号隧道进口位于临海市汇溪镇,全长1756米,采用单向掘进。隧道受地形和地质构造影响较严重,穿越1条断层,构造裂隙较发育,岩体较破碎,现场采用台阶法和全断面施工工法,项目部以“勤测量、短进尺、强支护、早封闭”为施工原则,确保安全生产、质量可控。严格遵守隧道施工要求,做到超前谋划、精心组织、科学施工,按照技术规范、设计要求进行施工,采取稳扎稳打,步步为营,逐步推进的施工理念。与此同时,项目部多次组织技术人员与作业人员前往其它标段进行观摩学习,取长补短,不断采用新技术,新工艺,新方案,不断提高光爆效果,继续加大超欠挖奖罚机制,切实落实超前地质预报、围岩监控量测等工作,大大提高了东山陈1号隧道标准化施工水平。2019年1月,东山陈1号隧道进口被业主评为“标准化示范工点”。

  自上场以来,项目部坚持“揪住问题办,盯住任务干”的理念,克服了征地协调困难、地质条件复杂等困难,通过精心组织、超前谋划,在全体参建人员的努力拼搏下,东山陈1号隧道进口开挖掘进突破500米大关,这一重大胜利,在鼓舞人心、振奋士气的同时,也为架梁线路的贯通奠定了基础!(朱威震 常军伟)

附图说明:

图1:东山陈1号隧道进口

图2:技术人员检查东山陈1号隧道隧道拱架间距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