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党建工作电子指导书成为广大党员“随身宝”

2019-04-23 08:38: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峰

“美得很,要的就是这样的干货呀14月22日,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公司安康东站调度车间党支部书记王崇赞叹道。“有了这本党建工作电子手册,掏出手机就可以随时学习、查阅,党建工作有标准了,开展党建工作方便许多。”

为深入开展全面标杆管理,该站党委结合自身党建工作实际,分门别类编制党建基础工作指导书,并开发电子版手册,有效提升了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水平。

  该站党委按照内容具体、条目清晰、方便操作的思路,从“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领导班子党内组织生活等10个方面编制了党建基础工作指导书电子手册,明确了组织工作的内容、标准、流程、注意事项等,并给出了标准化示例;重点规范了“三会一课”工作标准,明确了支委会、党员大会、党小组会、党课的频次以及召开时间、组织形式、内容、流程等。

该站党委建立了党群干部包建党支部制度,按照党建基础工作指导书条目,每季度集中检查各党支部党建工作,并将检查结果纳入党支部季度评比考核内容,对检查发现问题性质严重的,进行专题分析、剖析原因,制订有针对性的措施抓好帮教转化。同时,针对党建工作变化实际,动态修订、完善手册内容,满足广大党员学习、查阅需求,成为大家方便携带、随时学习的“随身宝”。

“短暂使用后,我就爱不释手,党建各项工作的要求、流程等都有了相应的规范,党内组织生活更加严肃,今后我们生产一线党员加强自身党性教育,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立足岗位,干事创业的主观能动性肯定会得到切实提高。”党员侯延召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