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杏花香里清筛忙

2019-04-23 07:34: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4月11日12时50分,春风和煦,杏花盛开。沈大线下行芦家屯站北岔区人声鼎沸,大连工务段熊岳城线路车间的30余名干部职工正在对12号道岔边坡进行清筛作业。

作业人员三人一组,沿着轨枕边缘开挖,用铁镐刨开板结的石砟。现场盯控干部不断地弯腰测量深度和宽度。确认无误后,盯控干部指挥职工继续开挖。

“把筛子和皮篓拿上来,开始清筛啦1小组长叶亚坤一边擦掉额头上豆大的汗珠,一边大声喊道。职工们用铁锹将泥石铲到筛子里,并用皮篓接住筛下的细小碎石和泥土。皮篓装满后,由专人统一倾倒在防护网外。

“回填石砟,平整边坡1边坡上部清筛完成后,作业人员开始将摊开的石砟重新聚拢,按规定要求平整边坡。达标后,作业人员又以相同的方式将坡脚筛好。

15时40分,全部清筛任务完成,边坡坡顶和坡脚均整齐美观。“道床饱满!线路几何尺寸检测合格1维修二工区工长宋学柱手拿道尺,认真查看线路后露出了笑容。

16时整,道床边坡清筛任务圆满完成。明媚的阳光洒在每个人的身上,大家拍掉身上的灰尘,伴着微风里的杏花香,有说有笑地向防护网外走去……

杨 滨 何乃斌 曲明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