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静”似平凡 方“显”可贵

2019-04-23 07:33: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在丹东站服务台,有一位身材不高却和蔼可亲、年龄偏大却干劲十足的工作人员,不管多忙碌总是面带微笑,让旅客满意而归。他就是丹东站客运员刘静显。

今年52岁的刘静显,从运转车间调到客运车间整整3年了。从上岗的第一天起,他就在不断地观察、学习,很快适应了新工作,并且总结出一换、二勤、三主动“123”工作方法,即换位思考旅客的需求,勤学习、勤巡视,主动询问旅客困难、主动征求旅客意见、主动提供亲情服务,赢得了旅客的广泛赞誉。

他是一个“闲不妆的人。打扫卫生、清点遗失品、解答旅客问事……刘静显每天上岗后,就一刻也不闲着。下班回家后,他也不忘学习业务知识。在2018年12月车站星级职工评比中,刘静显获评首批“五星级职工”。

他是一个“靠得妆的人。熟悉刘静显的人都说他办事可靠。无论是车间安排的工作,还是旅客托付的事情,他从来都是说到做到。2018年的一个夏日,一位旅客电话联系刘静显,约好18时前要到服务台领取遗失物品。傍晚时分下起了暴雨,交通拥堵,直到20时旅客才赶到车站。面对一脸愧疚的旅客,刘静显说:“您的遗失物品非常贵重,我们约定了就一定要亲手交还给您。”

他有一群“对不妆的人。刘静显在工作中付出了太多,难免照顾不到家庭。刘静显的爱人自己做小生意,不论刮风下雨,每天都是自己进货、提货。刘静显的父母都快80岁了,身体不好,需要有人照料。有时本来轮到刘静显在家照顾父母,单位临时有事就必须离开,说到对家人的亏欠时,刘静显的眼睛有些湿润了。他说:“我没有做出轰轰烈烈的大事,但我必须对得起共产党员的身份,党员就意味着奉献。”

刘静显就像他的名字一样,“静”似平凡,方“显”可贵!黄 建

编后 面对年龄大、转岗业务不熟悉等诸多困难,刘静显没有怨天尤人,而是恪尽职守,很快成为丹东站的客运骨干,并总结出了“123”工作方法,广受各方好评。在刘静显身上让我们看到了正直善良的人性和铁路人甘于奉献、勇于担当的精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