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蔡家崖号”上有个“读书角”

2019-04-23 07:33: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樊康屹 杨东

(樊康屹 杨东)“车上有免费的书可以读。”“火车上有个小图书馆……”近一年来,设置在太原至蔡家崖K7821/7824、K7823/7822次列车8号车厢的“读书角”总能带给旅客惊喜。这是太原客运段“蔡家崖号”列车乘务组为提升老区群众出行体验、丰富旅途时光而推出的又一项新服务。

为了使旅行阅读更具有针对性,列车长邢少伟发动班组人员收集三类书籍:第一类是服务务工人员的技术类图书和求职信息类报刊,让刚刚走出大山的老区群众了解用工信息和热门技术,帮助外出务工人员选择岗位;第二类是服务学生旅客的社科类、文学类图书,将“低头族”从手机中拉出来,通过阅读滋养心灵、开阔视野;第三类是服务未成年小旅客的图册、漫画和故事书,如列车安全图、旅途趣闻图、格林童话等,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孩子们在旅途中学到安全常识,自觉遵守乘车规章。

旅途一册书,不觉百里路。“蔡家崖号”列车在助力老区群众走出大山、走向小康的同时,还通过列车“读书角”为老区群众送上了丰富的精神食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