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接触网下“百家讲坛”开讲

2019-04-23 07:33: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薇娜 李亚喜

(郭薇娜 李亚喜)“公文写作是机关干部的必修课,里面有真学问、大乾坤……”4月15日,昆明供电段党委办公室主任杨泽元的一节机关干部“大讲堂”引起了强烈反响。

“改革促发展、先行展作为、昆供勇争先”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昆明供电段在全段范围内组织开展了宣讲讨论,发挥机关干部“打头阵”“当排头”的作用,采劝以讲促学”的方式举办机关干部“大讲堂”,及时加油充电。

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大讲堂”把传统的“讲什么、学什么”的“填鸭式”教学转变为“干什么、讲什么”的“靶向式”教学,按照“岗位是最好的课堂,工作是最好的老师”的理念,激励和鼓舞机关干部走上讲堂,用身边人讲身边事,讲身边的问题、讲身边的工作,以讲促学、以学促干。

该段把“大讲堂”作为提升干部素质的“加油站”、缓解工学矛盾的“润滑剂”、促进工作的“助推器”,采劝轮流讲+抽人讲”的方式,变“听课”为“讲课”,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同时,他们还科学制定考勤机制,明确学习方向、目标和考勤内容,建立健全学习档案,把干部职工参加学习的情况登记在册;完善日常检查制度,定期对干部学习笔记进行检查,及时检验学习成果;落实考评制度,由党政主要领导对机关干部“大讲堂”授课课件进行评选,评选出“优秀课件奖”和“优秀兼职讲师奖”,并将学习情况纳入年终考核,作为评先评优的必备条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