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定制培训解燃眉之急

2019-04-23 07:28: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今年3月以来,中国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上海分公司连镇铁路项目部为顶岗实习生定制培训“菜单”,促进技能人员成长成才,培养高水平技工人才,缓解了项目对技能人才的需求。

项目部承担施工的连镇铁路站后“四电”工程淮安东至扬州南段正线全长137公里,其中包括淮扬联络线,淮泰联络线,既有宁启线的泰安镇站和江都站的通信、信号、防灾、电力、牵引变电、接触网、“四电”生产生活房屋及相关工程等。

项目部着眼实用和实效,为每位顶岗实习生量身定做,编制了顶岗实习生全年培训规划方案和培训大纲,培训名称、月份、天数、人数、对象和负责业务部门一一在列。每份培训“菜单”包括理论知识、实践操作和综合素质三大元素。项目部办公室统一进行“菜单”管理,相关部门和作业队开出“菜单”要求并负责培训计划制订、教学组织实施、质量效果评估等工作。同时,每名导师与一至两名徒弟签订师徒合同,实行导师带徒制,根据全年定制培训计划,抓好落实,确保质量。

为使培训精简高效,项目部采取讲授、教学模拟和现场实作,同类化合并、部门联办的培训方式。3月中旬以来,项目部已举办安全质量培训、各专业施工工艺流程理论知识和实践操作等三期培训班。目前,引进的30余名顶岗实习生已成为施工生产中的骨干力量,解了项目的燃眉之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