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哈尔滨地铁指挥部组织“安全帽”质检活动

2019-04-22 10:24: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陆金凤

(:陆金凤)前几天一个工程小哥在网上火了起来,为什么“火”了?他在工地拍了一段视频,视频中他手里拿着两顶不同颜色的安全帽,两个相撞之后黄色安全帽不堪一击质量堪忧,而在一线施工现场,黄色安全帽正是工人们所佩戴的,安全帽不安全,又怎能安全生产?

4月19日下午,哈尔滨市轨道交通2号线工程指挥部安质部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质检活动,用管理人员的安全帽和一线工作人员的安全帽撞击,用高处坠落物撞击安全帽测试安全帽在冲击情况下是否安全。此项活动赢得施工一线员工的好评,工地上的安全帽,颜色有黄色、红色、蓝色、白色的差别。但每一项安全帽下,都是同等重要的生命和家庭。安全帽作为劳动防护用品,必须由使用单位提出采购计划,由物质设备部门对合格供方评审后才会正式购买,然后再由各单位、项目部验收不合格的防护用品一律不得入库。就是这系列的操作守住了“工地的良心”,安全没有“西瓜”和“芝麻”之分,不管是一顶小小的安全帽,还是大型设备使用,哈尔滨地铁指挥部都严格遵守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安全责任必须明确。

据悉,哈尔滨铁2号线连续两年在“哈、长、沈”三省会城市建设安全联检中荣获“金牌工程”称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